21视频丨李迅雷:通过上海自贸新片区辐射带动长三角发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特约视频记者,彭冲,实习生,吴易烜 上海报道
2019-08-16 16:11

近日,2019全球经济学家论坛在上,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就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最近上海在临港新城建了自贸区新片区,通过这个来辐射,应该是比较好的思路。”同时他指出长三角未来发展的关键问题在于,目前全球经济下行情况下有多少外资能够进来。

8月6日,国务院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的通知》(下称《总体方案》),标志着自贸区新片区的设立尘埃落定。新片区的设立不只是对资源的集中利用,更多的是带动整个长三角经济发展。

李迅雷谈到国内看好的两大经济一体化区域——珠三角和长三角。他表示 “在这两个区域看到明显的经济发展。” 

(作者:特约视频记者,彭冲,实习生,吴易烜 编辑:王英旭,实习生,曹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