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视频丨腾讯“联姻”湖北广电 战略合作将达三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8-16 12:45

2019年8月16日,湖北广电(000665.SZ)发布《关于与腾讯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显示:湖北广电与腾讯公司于8月15日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云服务、视频内容、宽带加速、AI及大数据、智慧+等领域进行合作,合作期限为3年。

 

湖北广电为什么要选择腾讯进行合作?合作后会对湖北广电的利润产生多大影响?为了解相关具体情况,8月16日上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就相关事宜电话采访湖北广电董秘赵洪涛,多次拨打都无人接听。

湖北广电依托公司与省内各政企部门及单位良好的合作基础,以及腾讯公司丰富的产品资源和技术创新能力,就AI与大数据等方面进行合作,致力于推进“互联网+智慧广电”,打造“广电云”,构建智慧城市,实现广电网络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此外,双方还将在5G、物联网、微众银行、乘车码、腾讯觅影、新零售、微保险等众多创新产品和前沿技术产品领域进行合作,充分挖掘用户需求,共同拓展湖北省内政企市场。

双方采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措施,将提升和优化湖北广电的产品与服务效果,加速湖北广电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的转型升级。

截至8月16日上午收盘,湖北广电以单日上涨10.06%报收5.58元。

 

(编辑:王英旭,实习生,曹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