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落地:三年至暗时刻之后的战略反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上海报道
2019-08-17 10:09

长安福特以此为开端,正式开启“战略反攻”。

8月16日,福特汽车首个品牌日福特FUN DAY在上海举办。当晚,长安福特福克斯Active、金牛座、锐界ST(包括锐界ST-Line)等搭载福特汽车最新技术的三款新车同步上市。

这是今年4月3日福特汽车正式发布的“福特中国2.0”战略以及“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的首次落地。

动作之大,前所未有。这也被看作是福特改变在华销量困境、重拾信心的重要举措。

8月12日,长安汽车发布7月份产销快报。其中,长安福特7月共销售1.8万辆,同比减少24.49%,降幅明显;今年1-7月,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仅9.32万辆,较去年同期的25万辆同比下滑62.94%。

“这是福特在中国的‘诺曼底登陆’,经历三年的至暗时刻的长安福特将在今年开启战略反攻。”履新仅4个月的福特汽车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发布的三款全新座驾,不仅传承了福特‘超凡驾驭‘的基因,还将全面超越中国消费者的期待,为他们打造全方位的驾乘质感。”

其中,此次推出的福克斯Active是长安福特基于福克斯两厢版车型打造出的全新细分车型。长安福特官方将其称为SUV车型,其车身高度、宽度、长度与现款福克斯有所不同,两种配置售价分别为13.98万元、15.38万元。

作为福特品牌轿车产品中的旗舰车型,此次中期改款的金牛座,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22.89-28.89万元。

新款锐界家族推出了锐界ST和锐界ST-Line两个系列,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6.98-38.98万元,被称为40万以内最具性价比的大七座SUV。其中,ST-Line舒适度以及配置较高;而锐界ST则主打强劲的动力输出。

此外,此次同时上市的3款车型均搭载8AT变速箱,动力输出将更加平稳,换挡也更加平顺;新车还搭载了长安福特最新一代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基于百度人工智能车联网技术,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可以实现分段导航、酒店预订、智能家电操控等物联网功能,自2019年起,大部分国产的福特品牌新车型将搭载智行信息娱乐系统SYNC+。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