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kt比特币期货合约将于9月推出,将以比特币实物结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和佳 北京报道
2019-08-17 14:04

Bakkt宣布,将于9月23日推出比特币期货合约。不同于芝商所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现金结算的加密货币期货,Bakkt的合约以实物结算。

纽约州监管机构周五批准Bakkt成为信托公司,使其可替客户代管比特币和其它加密货币。Bakkt是纽交所母公司美国洲际交易所(ICE)旗下加密货币平台,旨在让消费者更容易地存储比特币,并使用加密货币进行支付。

Bakkt 8月16日在其官网宣布,Bakkt将与ICE futures U.S.和ICE Clear US合作,于9月23日推出托管和实物交割的每日和每月比特币期货合约。Bakkt的比特币期货将在ICE futures US进行交易,并在ICE Clear US进行结算。

虽然ICE的Bakkt比特币期货不是首个在美国主要衍生品交易所上市的比特币期货,但对加密货币行业来说,它可能是最重要的。不同于芝商所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现金结算的加密货币期货,Bakkt的合约以实物结算。

Bakkt CEO Kelly Loeffler在声明中称,合约已获得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批准,用户测试也已开始。经纽约州金融服务管理局批准,Bakkt将成立托管机构——Bakkt信托公司(Bakkt Trust Company),Bakkt仓库(Bakkt Warehouse)将为实物交割的期货保管比特币。这为客户提供了监管透明度和安全性,同时在一个缺乏机构级基础设施服务的市场上,提供了一个受监管的全球交易所。

她指出,到目前为止,数字资产市场是全球性的、发展良好的市场,但它们主要是为散户投资者服务,而非机构投资者。Bakkt正在弥补进入这一市场的缺口,解决减缓机构参与的问题。“无论是对流动性、市场质量和监管缺乏的担忧,还是与可靠性、费用和运营风险有关的问题,我们都正以透明的方式应对这些挑战。”

“我们相信,一个可在全球范围内参考的基准将为比特币的真实价格创造信心。” Kelly Loeffler对媒体称,这是建立更多信任的重要一步。比特币交易的分散性意味着人们对价格缺乏信心,ICE的期货合约将使交易员能够通过一年的价格曲线来进行判断和表达看法。

Bakkt称,一些已经与ICE合作进行期货交易的经纪公司已同意处理这些加密合约。ICE表示,其最终目标是创建一个生态系统,鼓励养老基金、捐赠基金和其他机构在加密货币上投入更多资金,并让消费者更容易用加密货币购买产品。

Bakkt于2018年8月高调宣布成立,得到了包括星巴克、微软在内的知名投资者的支持。Loeffler表示,其目标是从2020年开始,让Bakkt成为零售商数字支付基础设施的支柱。

知情人士称,由于CFTC官员对于客户的加密货币将如何存储、避免可能的盗窃和操纵持怀疑态度,Bakkt推出比特币期货的计划一再推迟。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于2017年12月推出了以美元结算的比特币期货合约。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全球市场今年3月停止比特币期货交易。

Bakkt比特币期货合约将于9月推出的消息公布后,比特币价格在几分钟内飙升了近500美元。截至8月17日12:00,比特币价格报10307美元,跌0.42%。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