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私募盯上2家公司:一家做手机,一家卖电池!他们的产品,你可能用过!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毕凤至
2019-08-18 23:02

过去一周机构调研情况如何?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不完全统计,8月12日至8月18日一周,有21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减少17家。

机械设备最受宠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21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9家,创业板7家,主板4家,科创板1家。中小创合计占比超过70%。

从行业分布来看,过去一周机构最青睐机械设备行业,有7家公司被调研,此外电子、计算机与电气设备被调研的公司分别有4家、2家、2家。

2家公司迎来百亿私募

从接待机构数量来看,工业富联(601138.SH)在21家公司中最受关注,共计接待了117家机构,包括百亿私募淡水泉。 

8月13日晚间,工业富联发布的2019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工业富联营收净利双增,实现营业总收入1705.08亿元,同比增长7.2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4.78亿元,同比增长0.62%。同时,上半年工业富联累计研发投入37.83亿元,同比增长18.66%。其中,在5G等网络通信设备研发投入增长高达50%。

工业富联称,上半年公司完成了5G小基站、用户设备、MIMO天线等5G发展初期关键技术的开发。国信证券研报表示,目前正处于5G下游投资的爆发前夕,工业富联积极投入5G相关研发,预计在2020年相关业务将实现高速增长;同时,公司云服务设备业务属于5G后周期型业务,目前仍然保持平稳增长。

数据显示,工业富联过去一周涨幅为16.8%,最新收盘价为14.36元,接近发行价13.77元。回顾一年多前,工业富联以36天的成绩创下A股最快过会纪录。处于破发状态的工业富联,股价能否逆转翻盘呢?值得期待。不过今年以来,其股价涨幅为25%,跑赢大盘。 

此外,德赛电池(000049.SZ)也获得了另外一个百亿私募的青睐——重阳投资。德赛电池上半年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27.7%;营业收入73.28亿元,同比增长16.09%;基本每股收益0.8298元,同比增长28%。 

被调研的个股中,除了工业富联(601138.SH)之外,还有8只股票周涨幅超过10%:易明医药(002826.SZ)、集友股份(603429.SH)、完美世界(002624.SZ)、良信电器(002706.SZ)、德赛电池(000049.SZ)、鹏鼎控股(002938.SZ)、超图软件(300036.SZ)。 

作为过去一周唯一一只被调研的科创股,华兴源创(688001.SH)最新收盘价为65.90元,周涨幅为1.62%,相对发行价涨幅为171.6%。机构调研时,华兴源创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每年客户会改造升级来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出新需求。公司研发投入一直稳定在较高水平。公司将持续增加研发投入,战略上安排好研发投入规模。

过去一周最受机构欢迎的股票:

紧随在工业富联、德赛电池之后,辰安科技(300523.SZ)是接待机构总数位列第三的上市公司。该公司2019年上半年净亏损7082.91万元,上年同期盈利5453.78万元;营业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5.41%。

辰安科技称,公司业务存在较强的季节性特点:公司在行业属性上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在业务上立足于公共安全与应急产业的软件与装备服务,业务多以项目实施为主,营业收入的确认主要集中在下半年特别是第四季度,第四季度的波动会较大影响全年的收入和利润水平,公司营业收入存在各季度分布不均衡、前低后高的特点。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