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大涨3.5%, 两市超百股涨停,券商股领涨,深圳板块掀涨停潮

21综合
2019-08-19 15:11

8月19日,受到周末诸多利好消息刺激,沪深两市早盘高开高走,深圳本地股掀起涨停潮,随后券商板块走强带领大盘逼空式上涨。盘面上以科技和大金融为首的热点题材轮番上攻,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仅百余股逆市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涨2.1%,报收2883点;深成指涨2.96%,报收9328点;创业板指涨3.5%,报收1622点。

总体来看,两市超百股涨停,行业板块几乎全线收涨,深圳本地股、券商和华为等板块涨幅居前,仅黄金和猪肉板块表现相对低迷。两市合计成交超过5700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大幅净流入逾80亿元。

海通证券表示,逐步布局,未来偏向科技和券商。未来随着资本市场改革及创新战略的推进,科技股盈利有望进入新一轮回升周期。科技和券商有望成为牛市第二波上涨的领涨行业。消费白马、制造龙头代表的核心资产业绩保持稳定,可以作为基本配置。

中银证券团队认为,对于未来方向预判上,盈利下行周期,市场缺乏上行的核心动力,市场中长期估值承压。短期市场虽有反弹,但依然对于盈利确定性给予较高溢价。中报业绩披露期,全A盈利下行压力下,注意把握增速持续稳定或业绩超预期个股带来的获取超额收益。

在行业配置方面,国君团队认为,伴随信用周期开启、需求侧政策的推进,我们会看到ERP和盈利的双“耐克型”,基于4X4配置体系,国君团队推荐两条主线:1)优选风格。看好新型基建发力,通信、计算机等成长风格,看好汽车、家电等低估消费。2)便宜的总能产生收益,兼顾稳健性价比。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非银。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