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东文旅产业投融资对接会:佛山、东莞、中山三市项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南方文旅
2019-08-19 17:56

佛山市文旅项目展示

佛山地处珠三角腹地,毗邻港澳,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下辖禅城、南海、顺德、高明、三水5个行政区,总面积3797.7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90.57万人。佛山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龙舟龙狮文化名城、 粤剧的发源地,有“陶艺之乡”、“武术之乡”、“粤剧之乡”之称。

1

项目名称:顺德文化旅游短视频推广

项目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体育路1号

项目主体:佛山市优咔优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项目性质:民营

发展阶段:天使轮

项目简介:项目立足于顺德,围绕“文化旅游”核心,以“文化产业+旅游产业”驱动项目发展,整合美食、制造业、教育、景点等资源,进行文旅资讯短视频内容生产及多渠道推广,向全国推广更立体的顺德形象,吸引更多游客到顺德观光。项目主要业务:提供内容策划、内容摄制到内容推广的一站式服务。项目主体目前拥有行业公认的内容制作能力,旗下自媒体拥有百万粉丝且精准垂直。目前,目前公司已获首轮100万元人民币融资,同时为项目成为专业运营团队,进行自媒体IP建立。人员组成目前由项目总监+项目经理+运营专员+拍摄人员+后期人员,共5人组成。该项目自2019年6月起成立专项小组进行运营,暂无商务收入。

融资需求:债券融资300万元

其他需求:寻求有丰富的美食、文化、教育、景点等资源整合者或商家合作。

联系方式:陈莹(13679882087、1326616928@qq.com)

2

项目名称:群珍荟萃艺术品功能服务平台

项目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庆怡路7号乐怡海创大厦4层

项目主体:乐怡海创文化科技(广东)有限公司

项目性质:民营

发展阶段:pre-A轮

项目简介:项目开创了全国首创的交易模式和交易平台,通过提供认证溯源的技术手段和交易模式,解决艺术品保真、流通和艺术品投资的需求,激活目前全国沉寂的每年超过3万亿的艺术品线上投资市场。项目具有文化艺术品交易流通的资深行业团队,业务模式可快速复制布局到全国不同文交所。本轮股权融资1500万元,主要用于平台系统的持续迭代开发、市场营销推广以及平台落地5省文交所,形成数据中心和功能平台体系。

融资需求:股权融资1500万元

联系方式:黄建成(13902290088、106551990@aa.com)

3

项目名称:方糖娱乐文创服务平台

项目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佛山民间金融街A5栋212

项目主体:佛山方糖娱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性质:民营

发展阶段:天使轮

项目简介:该司专注于互联网社区平台及解决方案的研发和运营,开发了一整套以“版权溯源”功能与分布式存储技术为基础的娱乐社区系统及解决方案,并致力于文化产业模式、社区场景的技术创新和平台化运营,力争打造中国最具创造力的文创服务平台。其中,公司核心社区场景应用为糖纷Fun,拟打造一套全民精神文化娱乐分享和文化价值交换社区的解决方案。该司于2018年成功获得了大唐电信旗下大唐英加进行合孵项目、广东国安集团投资;还与招商银行、中国联通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逐步实现多方平台联动、资产数字化、大规模在线协作,开放资源、用户共享、社区共建共赢。

融资需求:股权融资500万元

联系方式:沈子明(13556159223、jackyszm@163.com)

4

项目名称:机智型警

项目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佛山民间金融街A座211-212室

项目主体:广东中资盛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项目性质:民营

发展阶段:天使轮

项目简介:设计机智型警卡通,通过卡通形象、动画片、微信小游戏等创新表现形式,打造更接地气,更贴近市民的一个公安宣传立体化动漫品牌项目。项目第一期计划在6个月内完成首系列宣传短片动画公益性质投放社会各大公共媒体网络;第二期制作计划在两年内完成30集动画剧集。目前项目已投入开发费用约100万元,并通过国家广电总局审批和国家知识版权局登记形象设计版权,联合南海公安及妇联两大政府部门正在推出8集动画短片,投放各大户外媒体及政府公众号进行推广传播。

融资需求:股权融资600万元

联系方式:温思凡(13202532342、1141334175@qq.com)

5

项目名称:网络影视投资产业化项目

项目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碧桂园城市花园中区一座18楼

项目主体:广东精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性质:民营

发展阶段:已运营

项目简介:该项目一方面通过搭建线上的网络影视运营数据分析平台,用大数据推动实现更精准的网络影视投资;另一方面将汇聚广东及全国影视投资力量,定期举办线下的网络影视项目创投会等活动,在互联网影视快速崛起的阶段推动本土影视力量的聚集,塑造与凸显“广东出品”品牌。借项目助于“线上+线下”运营平台,将于未来两年内实现“第2个100部”目标:投资出品100部品质更高、更受用户欢迎的网络电影与网络剧作品。

融资需求: 3000万

联系方式:邢雅丽(18675704908)

6

项目名称:逢简客栈

项目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逢简村委会高翔东边街3号

项目主体:佛山市顺德区爱栖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

项目性质:民营

发展阶段:天使轮

项目简介:该项目位于逢简水乡景区内,座落在水乡景点口处,专为写生团、亲子团、旅游团而修建。项目设计有休闲咖啡茶座、露天清吧、绘本馆、陶艺吧、露天小电影院、全景玻璃会议室、阳台烧烤场和一个秘密的求婚圣地。目前项目累计投入三百多万,共68间客房,每年纯利润平均五十万元左右。

融资需求:债权融资500万元

联系方式:郭立群(13600324048、1156122857@qq.com)

7

项目名称:佛山市九道谷漂流景区

项目地址: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

项目主体:佛山市环宇天成旅游有限公司

建设阶段:改扩建

土地面积:总面积约10000亩,租赁约700亩

项目期限:30年

项目简介:该项目位于佛山市三水区南山镇,自2005年起对外开放营业,是佛山市唯一的漂流景区。景区依山傍水,自然环境优质,植被绿化丰富,负氧含量高。现景区计划从单一漂流景区向综合型景区发展,丰富项目内容,提升项目品质,计划三年内达到AAAA景区标准。景区计划升级改造,新增温泉酒店、特色民宿、营地、水上乐园、陆地游乐园、科普植物园、研学拓展基地、户外运动基地等。2018年景区客流量约18万人,目前景区水上乐园和陆地乐园已完成招商,工程正在进行中。

投资总额:80000万元

已投资金额:5000万元

融资需求:股权融资10000万元

联系方式:刘庞煜(15889291989、410477359@qq.com)

8

项目名称:崎乐岭三水艺术温泉项目

项目地址: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

项目主体:广东水乡无边文化发展创意有限公司

建设阶段:在建

土地面积:规划总面积121亩,已获取建设用地50亩,租赁71亩。

项目期限:40年

项目简介:该项目位于广东佛山市三水区中北部的芦苞镇境内,罕见地保持了完整明清古建筑群风貌,且无人居住,有已经开发的温泉资源、浓郁的岭南宗族文化传统,田园、山林、河道、祠堂、书院、私塾等景观丰富,可展开多种形态的文旅活动。项目拟建设明清古村落中的艺术温泉文旅综合体。项目重点建设明清古建筑、岭南传统文化、艺术温泉体验、特色餐饮、房车帐篷营地等,涵盖旅游休闲、健康养生、艺术活动、文创集市、户外拓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功能。项目目前已完成政府条约、物业统筹、设计规划,进入施工阶段。

投资总额:18000万元

已投资金额:2000万元

融资需求:股权融资2500万元。

联系方式:许西湖(18988852600,1069309841@qq.com)

9

项目名称:佛山非遗传承开发与产业化

项目地址: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平洲永安路80号毛纺厂内

项目主体:佛山正统民间艺术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性质:民营

发展阶段:筹建

项目简介:该项目以佛山民间艺术研究为基础,以非遗传承推广为目标,以文化创意引领为理念,以产品和服务为最终呈现形式,辅以特色IP体验活动,为中心城区打造一个集佛山非遗生产、展示、销售、体验、培训的,融合非遗活化、民间艺术品牌孵化、文创开发、研学旅游和艺术展览的一体化园区。项目目前处于筹建阶段,拟融资3000万元。

融资需求:3000万

联系方式:陈文洁(15986138742)

10

项目名称:卡卡松堡

项目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岭南新天地协天里13号

项目主体:佛山市卡卡松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项目性质:民营

发展阶段:天使轮

项目简介:项目以综合零售和创意餐饮为主要业务,持续邀请文化艺术、创意设计和学术界人士,开展讲堂、沙龙、展览出版等活动。项目是文创孵化基地,持续开展粤港澳文化交流活动,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地标。目前项目累计投入500万。2018年全年营业收入420万,净利润120万,注册会员11000个。

融资需求:债权融资500万元;股权融资500万元

联系方式:陈家豪(13925999871、459789520@qq.com)

11

项目名称:星球客

项目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

项目主体:星球客(广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该项目提供自然宿方案,具有便捷的模式块化安装形式、独特的造型设计、坚固的结构材料、强大的居住功能和全产业链运营服务。项目已获得多项国家专利,目前跟武功山的合同已经签署完毕,分三期建设:草甸星球客、星球客营地、星球客驿站。目前项目处于落地阶段,设计和底座已完成,等待融资完毕进行开模。

融资需求:债权融资1000万元

联系方式:魏猛(13521449713、1344242804@qq.com)

12

项目名称:乐怡海创文华荟产业园

项目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

项目主体:佛山文华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建设阶段:已运营

土地面积:总面积33亩,已获取建设用地33亩、租赁33亩

项目期限:30年

项目简介:文华荟产业园配有文化街、会展中心、文化活动交流中心、文化产业服务平台、文创办公空间和众创联合办公空间组合而成,聚集设计、文创、传媒、影视、会展等文化产业,形成集创意设计服务、文创、传媒、广播影视、艺术表演及教育、室内装饰及建筑设计、会议展览服务、文化投资特色为一体的超时代文化产业园。目前项目商业配套面积约1.7 万㎡,招商率达95%,办公面积约3.9 万㎡,招租率达到90%。现寻求知名文化、影视类、培训类机构进驻。

投资总额:22000万元

已投资金额:21000万元

项目需求:园区寻求更多的知名文化、影视类、培训类机构进驻,同时欢迎引进各行业资源、大型活动,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和发展

联系方式:叶先生(13902899776,slepitye@royee.com)

东莞市文旅项目展示

东莞市地处广东省中南部,下辖4个街道、28个镇和1个园区,总面积2465平方千米,常住人口839.22万人。东莞是“广东四小虎”之首,是享有“世界工厂”之称的制造名城,也是岭南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中国近代史的开篇地和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岭南古邑,名胜古迹甚多。

1

项目名称:东莞市寮步镇凯乐大厦文旅中心

项目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寮步镇

项目主体:东莞市凯正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建设阶段:在建

土地面积:规划总面积45亩

项目期限:20年

项目简介:该项目响应东莞市政府大力发展东莞市莞香文化旅游项目的建设一个大型文旅发展项目的号召而进行。该文旅中心周边配套完善,市级配套、行政资源配套、商业配套等完备,学校、医疗、康体娱乐、餐饮等配套齐全。文旅中心全部已建成面积为三万余平方米,项目已进驻一间大型连锁酒店麗枫酒店,预备8月下旬试业。目前项目已完成项目调研、可行性分析、项目规划,正处于招商阶段,准备对余下的建筑面积进行招商。

投资总额:15000万元

已投资金额:5000万元

融资需求:债权融资10000万元。

联系方式:龚立强(15816810369,605859676@qq.com)

中山市文旅项目展示

中山位于珠江三角洲中南部,下辖1个国家级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18个镇和5个街道,总面积180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31万人。中山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连续多年保持广东省第五的经济总量,且享有“曲艺之乡”、“华侨之乡”之称,多项民间艺术形式被纳入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

1

项目名称:3D互动乘骑游乐项目

项目地址: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沿江东三路5号

项目主体:中山市金马科技娱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性质:民营

发展阶段:pre-A轮

项目简介:该项目是一种全新的室内黑暗乘骑游乐设施,是将大型3D交互游戏和过山车两种元素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的创新型游乐项目。其成功的开发与应用开创了国内黑暗乘骑列车在架空轨道高速运行的先河。项目在2018年4月在青岛融创电影乐园投入运营以来,因其玩法新颖刺激、具有鲜明的中国文化主题、性能安全可靠,深受游客欢迎,是青岛融创乐园电影乐园中的两个主打项目之一,3D互动乘骑游乐项目的成功应用在行业中起到较好的示范作用。目前项目正在寻求产品的运营推广团队。

融资需求:股权融资1000万元

联系方式:邓韵姿(13702303306、zizi@jinmarides.com)

2

项目名称:中山装文化馆

项目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街道

项目主体:中山市华人时代服装有限公司、中山市华人时代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阶段:改扩建

土地面积:510平方米

项目简介:中山装文化馆将中山装文化与中山装产业有机结合、同步传承与发展,以服装定制与文化产业经营为两线,打造成为中国正装中最具影响力的服装品牌与文化品牌。目前,已建立中山市的中山装文化馆,正筹备广州与北京地区的中山装文化馆,处于寻求债权融资阶段。

投资总额:22000万元

已投资金额:700万元

融资需求:600万元

联系方式:刘璇(18022086999、1053288396@qq.com)

3

项目名称:伟丰生态农场项目

项目地址:中山市民众镇新伦村大生路

项目主体:中山市民众镇伟丰农场

建设阶段:已运营

土地面积:600亩

项目简介:该项目位于民众镇新伦村,项目总占地面积600多亩。本项目以生态农业和休闲度假为主体,辅以相关配套,形成集生态农业、旅游观光、拓展活动、休闲度假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农业生态旅游区。园区规划建设了荔枝长廊绿道游径、四季赏花区、水上乐园、果蔬采摘区、农耕体验区、户外拓展区、原生态野炊区、亲子大舞台、锦鲤观赏区、儿童挖掘机乐园等游玩项目。目前已形成田中有园、园中有果、果中有乐的公园式观光农业生态旅游点。农场已获得“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广东省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多项荣誉称号。2016年,农场成功申报为国家3A旅游景区。

已投资金额: 5200万

融资需求: 600万

联系方式:周宝莹(18607606608)

4

项目名称:乡村文化旅游电子商务平台

项目地址: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会展东路16号数码大厦12楼

项目主体:中山市智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性质:民营

发展阶段:天使轮

项目简介:该项目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搭建互联网信息平台,以行政区域为单位展示各地的乡村文化旅游资源。平台盈利模式主要有:VIP供应商入驻年费、旅游产品和服务交易佣金、VIP用户会员年费和平台广告收入。目前已累计投入60多万元,正对外寻求股权融资、广东省各地乡村旅游服务供应商资源及相关宣传推广。

融资需求:300万元

联系方式:温钢彪(13318278860、wgb@zsicp.net)

5

项目名称:大善古宅修缮项目

项目地址:广东省中山市石岐区

项目主体:广东大善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建设阶段:在建

土地面积:总面积10亩,已获取建设用地2亩,租赁8亩

项目期限:长期

项目简介:该项目计划对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石歧区文明里7号的古宅进行保护和开发,具体运营过程包括:将古宅修缮成一个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的艺术馆,内设古代艺术品鉴赏和交易平台、民俗文化艺术学堂、家道家风学堂等,并配备咖啡厅、书屋、影院等功能性的综合性设施;将古宅旁边的别墅打造成独具特色的艺术酒店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招商引资。

投资总额:A轮融资20000万元

已投资金额:1000万元

项目需求: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建设

联系方式:郭健(13903071027、gobest168@163.com)

6

项目名称:文博文旅商品设计

项目地址:广东省中山市石岐区富豪山庄富锦街15号

项目主体:中山市唯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项目性质:民营

发展阶段:天使轮

项目简介:文博文旅商品设计主要是文化产品创意、文创产品设计等,公司主要经营业务包括广告业、专业化设计服务、大型活动组织与策划;承接室内外装饰设计;计算机硬软件、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的开发、服务、咨询;软件开发;展览展示服务;企业投资咨询;礼仪服务;电脑图文设计制作;社会经济咨询;旅游信息咨询等。目前,公司客户及项目包括:中山市文化馆非遗体验月系列活动氛围布置、中山市文化馆2019年“非遗之美”图片展设计与制作项目、及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手绘地图设计等。

项目需求:寻求上下游资源的合作

联系方式:欧芷君(13590809627、632506546@qq.com)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承办,东莞信托、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协办的2019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将于8月31日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举行。

超强嘉宾阵容来袭

100+知名机构云集

文旅前沿动态分享

一个项目方和投资方投融对接的平台

尽在2019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

扫码报名参会,诚邀您莅临!

参会咨询:

13602838862/020-89298978(陈小姐)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