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近3%创三个半月新高,深圳本地股逾50只个股涨停

21综合
2019-08-19 11:44

8月19日,受周末利好消息刺激,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创业板指大涨近3%,创了三个半月新高并回补上方缺口,券商股大涨对指数贡献较大。盘面上看,深圳本地、券商、网络安全、数字中国等板块涨幅居前,养鸡、猪肉、黄金等少数板块下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47%,报收2865点;深成指涨2.39%,报收9277点;创业板指涨2.76%,报收1611点。

值得注意的是,消息面上,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受此利好影响,今日深圳板块逾50股涨停。

华龙证券指出,随着大湾区融合的进一步深化,深圳的地位应该会越来越重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落地更会让这种地位的作用得以彰显。随着重磅利好政策的落地,深圳本地相关公司有望迎来机遇。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建议:仓位较高的投资者积极调仓,增配科技板块;仓位低的投资者积极加仓,依然以金融和消费为底仓。

1)继续以消费和金融的核心资产作为底仓,当前重点关注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股息率可观的银行板块。

2)逐步增配科技板块。2020年5G手机换代以及消费电子核心器件国产化加速是未来1~2年最为清晰的主线,重点关注半导体和华为产业链。

3)阶段性增配住房竣工端相关行业。7月份房屋竣工数据如期回暖,继续建议关注住宅竣工复苏带来的装修建材、物业等行业的机会。

海通证券策略团队表示,

①纵向比较,A股估值和情绪指标都处于历史低位。横向比较,A股优于美股、国内债券。

②市场转势需基本面和政策面共振,库存周期看基本面可能正在赶底,政策面需跟踪国内政策动态。

③市场筑底过程可能还会有反复,着眼中期,已经进入价值布局期,超配科技+券商,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