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金属:金价上望1800大关

投资快报
2019-08-20 00:30

过去几个月内,黄金受益于一系列支持性因素,一些黄金多头现在认为,黄金价格将有望攀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的创纪录高点。

不过,要实现这一目标还需要更多的动力,而反弹的时间表仍不确定。

Gold Newsletter的编辑Brien Lundin表示:“对黄金的需求一直存在强劲的暗流,但长期投资者相信,货币贬值等地缘政治因素将继续影响市场。”

FactSet的数据显示,周四12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40美元,至每盎司1,531.20美元,涨幅0.2%,为2013年4月以来的最高活跃合约结算价。

2011年8月22日,期货价格的结算价创下新高,约为1,891.90美元,不过当时的盘中价格确实触及了1,918美元附近的高点。

最近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引发了对可能出现衰退的担忧,一些疲弱的全球经济数据,以及美美联储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都令黄金成为避险资产。

但私人商业银行Forbes & Manhattan的首席执行官Stan Bharti认为,金价上涨并非出于短期市场担忧。这是一项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运动。

Bharti称,在2003-2004年之后,“硬资产需求旺盛,因为‘聪明的投资者’正将目光从股市转向黄金,以保护自己。” 然后在“过去8-10年里,我们看到了股市的牛市,生活在低利率的环境中。这对通胀是危险的。”

在这种背景下,他预计金价将在明年年底前突破2,000美元,这将创下纽约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的纪录价格。就近期而言,Bharti预计金价将在下个季度从1480美元升至1600美元。

Lundin也认为,金价有可能上涨。他说,只要有足够的时间,金价“几乎肯定”能达到1,800美元甚至2,000美元。

“如果有任何迹象表明美联储将恢复(量化宽松),这一涨幅将会加快,”他补充道。

量化宽松,即央行大规模购买资产,以刺激经济,增加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将对黄金起到支撑作用。此举可能会给美元带来压力,并可能导致通胀,尽管在过去几轮量化宽松政策下,各国央行仍在与居高不下的低通胀作斗争。黄金通常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