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视频丨美国零售业巨头Costco来了!首家门店落户上海闵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特约记者彭冲,卢杉,实习生,张偲 上海报道
2019-08-20 18:34

8月20日,Costco(开市客)在上海举行了中国大陆地区首家门店开幕发布会,会上宣告Costco上海闵行店将于8月27号正式营业。

中国大陆首家Costco门店位于闵行店朱建路上,毗邻沪常高速公路,总购物面积近14000平方米,设有巨型停车场,可同时容纳1200个室内及户外停车位。门店外形为灰白色仓库样式,店内设有轮胎部、验光中心、听力服务中心、西餐部等店中店。店内商品主要为进口品牌,涉及生鲜,生活用品,珠宝、电子产品和五金工具等多个品类,Costco自有品牌kirkland占比为11%。

Costco于1976年以Price Club的名义开业,位于圣地亚哥一个改装飞机库中。该公司最初只服务于小型企业,发现它还可以通过为选定的非商业成员提供服务来实现更大的购买力。随着这种变化,仓储俱乐部行业的发展已经开始。1983年,第一家Costco仓库在西雅图开业。Costco成为有史以来第一家在不到六年的时间内从零增长到30亿美元的公司。当Costco和Price Club于1993年合并后,以PriceCostco的名义运营。Costco是目前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全球第七大零售商以及美国第一大连锁会员制仓储量贩店,曾在6年间完成了销售额从零到30亿美元的转变。Costco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770家卖场,为全球超过9700万会员提供商品,设立便利性特殊部门及会员专属服务。

(作者:特约记者彭冲,卢杉,实习生,张偲 编辑:王英旭)

卢杉

资深记者

关注医药和吃喝玩乐,可以聊新药研发也可以聊“买买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