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视频丨5G正推广“ 4G被降速”?运营商回应5G相关风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8-20 18:34

8月20日,“190元5G套餐为全球最便宜”的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透露5G功能包套餐最低价为每月190元,对此,不少网友质疑定价过高,难以负担。据公开网络资料整理,该套餐价为全球最低,不到韩国最低资费的60%,比美国最低套餐的40%更低。王晓初表示,联通正在谋求“根据用户质量、速度的不同,来差异性的定价。”

5G建设正如火如荼,近期,国内三大运营商先后推出5G体验套餐。有网络消息称,三大运营商为推广5G,降低4G速度。不少用户反映,近日的4G网速明显减慢。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对此表示,不会降低4G网络速度,反而会提速。而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官方尚未做出回应,客服则均对此作出否认。

 一位中国移动高级技术研究专家表示,运营商不会为了推广5G,而使4G降速。他分析解释道:“4G要软件升级,会有多少影响不好说,按说不应太大。但共站建设(在原有4G基站旁边,设置5G设备)有些情况下还是对4G网速有影响的。”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实习生,吴易烜)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