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视频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8-20 12:14

8月20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也挂牌成立。临港新片区致力于打造具有较强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成果;打造全球高端资源要素配置的核心功能,成为我国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载体。

揭牌仪式后,临港新片区将为首批13家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其中就包括新设立的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它将承担起临港新片区现代服务业开放区核心区的开发建设、产业引进、功能创新及招商引资等任务。

新片区《总体方案》明确,临港将实施具有较强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政策和制度,加大开放型经济的风险压力测试,成为我国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载体。

截至20日上午收盘,上海板块多股拉升,上海临港、上海凤凰、上海物贸、华贸物流等均有上扬。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