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科技Q2出货量达830万部 黄汪称“不会改变和小米的长期合作计划”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
2019-08-20 13:24

华米CFO崔大伟在电话会上确认,目前华米正在和小米一起开发小米手环5。

8月19日晚,华米科技(NYSE:HMI)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华米二季度营收10.387亿元(约1.513亿美元),同比增长36.6%。报告期内,华米出货量为830万部,较2018年第二季度的540万部,同比增长53.7%。

上半年,华米的营收达到18.383亿元(合2.678亿美元),同比增长36.6%;归属于华米科技的净利润为1.646亿元(合2400万美元),同比增长64.1%。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营收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小米手环4和自有品牌的出色表现。华米CEO黄汪在财报中透露,二季度发布的新一代小米手环4取得了巨大成功,其开卖销量是整个系列产品中最出色的。

黄汪在财报电话会上称,未来华米仍将复制小米手环上的成功模式,继续与小米在新产品上紧密合作。“我们不会改变同小米的长期合作计划,并期待针对全球细分市场和不同客户,开发和生产更多后代小米手环产品。”

华米科技首席财务官(CFO)崔大伟在电话会上也确认,目前华米正在和小米一起开发小米手环5。

除了小米手环,报告期内华米还发布了多款自主品牌AMAZFIT的新品。黄汪表示,华米科技一直在推进产品线的扩大和多样化,在6月下旬和7月推出的多款智能手表产品,针对个性化的客户需求,在设计和功能等多方面做出了改变和提升。预料在接下来几个月,华米还将发布更多的Amazfit智能手表新品。

而在全球范围内,AMAZFIT这个新兴的品牌也正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根据最近的一份独立市场研究报告显示,该品牌智能手表目前在全球出货量中排名第五。截至2018年底,华米的AMAZFIT自有品牌产品,已经进入了全球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日本、德国等。

反映到财报中,华米今年上半年的海外出货量占比首次突破50%,达到了51.3%。去年同期,这个数字是44.2%。

据介绍,华米目前在海外除了借助电商渠道进行销售之外,也在积极拓展线下渠道,并参加大型科技展会等,以进一步提升品牌曝广度,增强渠道渗透力。

财报显示,华米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将达到16.4亿元至16.7亿元,较2018年三季度的10.7亿元相比,增长幅度将达到52.6%到55.4%。

(编辑:黄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