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银行:预期2018年净亏损40-50亿,今年上半年净亏损5-10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9-08-20 18:43

8月20日,锦州银行(0416.HK)发布公告称,本行董事会预期,锦州银行2018年度净利润将录得净亏损约40-50亿元,对比2017年度净利润90.90亿元;2019年上半年录得净亏损5-10亿元,对比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43.30亿元。

锦州银行称,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及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预期录得净亏损主要由于(其中包括)本行为应对资产质量下行和不良资产未结清余额的增加及本行执行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采用预期损失模型,增加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以增强本行的风险抵御能力所致。

锦州银行正在落实本集团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年度业绩及本集团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之中期业绩。本公告所载资料仅基于董事会对当前可得资料的初步评估,并未经本行审计委员会或外部核数师确认。本集团实际业绩可能与本公告所披露者有所不同。本行股东及投资者应仔细阅读预期将于2019年8月底或之前刊发的本行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年度业绩公告及本行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之中期业绩公告。

此前的8月8日,锦州银行公告称,工商银行辽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郭文峰已获委任为锦州银行行长,刘泓因个人健康原因辞任行长之职务。

7月28日,锦州银行公告,本行董事会接到本行包括中企发展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在内的部分股东(「股东」)的通知,称在地方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的支持及指导下,其已向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信达投资有限公司及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部分本行内资股,且相关方已就该等转让签署有条件的股权转让协议。据本行所知,截至本公告日期,向工银投资及信达投资转让的本行内资股分别占本行已发行总普通股股份10.82%及6.49%。董事会相信工银投资、信达投资及中国长城资产的投资将进一步提高本行的公司治理水平及管理和对抗风险能力,并将推动本行未来的发展。本行将遵循有关该等转让的法律及法规下的要求,包括向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辽宁监管局申请批覆、股东变更登记及信息披露。

(编辑:马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