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连冠达成!广东高速建成通车总里程9002公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振,苏珊珊 广州报道
2019-08-20 21:33

广东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总里程9002公里,连续5年居全国第一。

8月20日,2019第四届广东高速车主节(下称“车主节”)在粤运大厦正式启动。本届车主节由广东省交通厅、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广东省气象局、广东省交通集团指导,广东粤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交通运输档案信息管理中心联合主办,广东路网数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车主节上获悉,四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广东作为改革前沿阵地,发展成果有目共睹。截至2018年底,广东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总里程9002公里,连续5年居全国第一。而广东全省机动车保有量也达到2000多万辆,车主用户2000多万

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人力、资本、物流等资源要素的便捷流通,资源要素的流通则离不开基础设施的联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经济社会的先导和带动作用、尤其是作为粤东西北发展抓手的作用更加凸显,交通先行为粤东西北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统计,2018年广东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586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1118.4亿元。而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透露,2019年,广东省交通运输基本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20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为880亿元。

本届车主节为期100天,以“粤行粤爱·情满高速-关爱高速公路守护者”为主题,发起的爱心公益活动关怀包括高速交警、养护人员、路政人员、粤运拯救与服务区工作人员等共计1.5万人在内的一线工作群体。

而为弘扬奋战在高速公路的一线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除本次车主节的特色爱心活动外,年内将计划开展高速公路一线优秀工作者的评选表彰大会,进一步支持和肯定一线工作者的付出。

(编辑: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