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美股小幅低开,中概股百度猎豹移动大涨,花旗称熊市尚未来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向秀芳 广州
2019-08-20 23:09

花旗银行发布观点指出,花旗熊市清单显示,目前18项观察指标中仅有3.5项处于预警区间,这显示熊市可能尚未来临。

美股市场继续调整。当地时间8月20日周二,美股三大指数开盘集体下跌,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标普500指数下跌,纳斯达克指数。

盘面上,科技相关股票领跌,美光科技跌1.57%,AMD跌2.83%,Netflix下跌3.32%。受美债收益率回落影响,银行股普遍走软,花旗集团跌1.38%,美国银行跌1.28%,摩根大通跌0.97%。

家得宝上涨3.87%,该公司周二公布的盈利好于预期,但公司警告加征关税可能打击消费者的支出,对其全年收入前景带来负面影响。Beyond Meat涨7.78%,报道称该公司与美国最大配餐公司HelloFresh达成合作,摩根大通将其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增持”。迪士尼跌1.22%,报道称该公司前会计师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举报资料,指控迪士尼多年来虚报收入。

中概股方面,百度涨6.84%,该公司二季度营收及利润均超预期。爱奇艺跌4.42%,该公司二季度净亏损23亿元,同比扩大26%,并且三季度营收指引不及预期。猎豹移动大涨17.42%,该公司二季度营收9.7亿,归属股东净利润达4853万,手游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08.5%,拟派发特别现金股息约7200万美元(人民币5.08亿)。拍拍贷跌0.54%,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15.62亿元,同比增长46.6%,净利润达到6.60亿元,同比增长8.7%。

市场焦点仍是美联储,特朗普再度敦促降息

在经济衰退忧虑升温的背景下,美股市场上周以来波动较大,白宫官员最近多次发声,强调未见美国经济衰退迹象。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一再度对美联储“开炮”,敦促美联储至少降息100个基点,并应恢复其在金融危机时期的债券购买行动。“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们的经济会更好,世界经济将得到更大更快的提升——这对所有人都有利。”特朗普说。

但与特朗普期望不同的是,波士顿联储主席埃罗森格(Eric Rosengren)周一表示,不支持更进一步的降息。他认为,美国经济状况仍然良好,在这种情况下宽松将导致债务上升至令人忧虑的水平。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于本周召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五发表讲话,关于经济及货币政策的言论将被重点关注。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9月将再度降息。

Leuthold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指出,由于担心过度使用经济政策将变得徒劳无功,市场对经济的担忧在增加。但Paulsen认为,也许情况并没有想象中严重,他在周一的报告中表示,经济政策不会立即奏效,在对经济产生影响前会有不同程度的滞后。平均而言,许多经济政策需要大约一年才产生影响。

贸易摩擦一波三折,华为“临时许可证”延长

除了央行政策动向,近一周以来,中美贸易摩擦一波三折,牵动市场投资者的神经。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商务部19日决定将一项“临时通用许可”延长90天,再次推迟针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现有在美产品和服务所实施的交易禁令,以避免禁令对美国消费者造成不利影响。分析认为,最新进展有助缓解华尔街忧虑。

8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回应称,无论美方怎么做,都改变不了其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对他国特定企业采取歧视性、不公平做法、甚至赤裸裸打压的错误本质。关于这一点,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场。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错误做法,为两国企业开展正常的贸易与合作创造条件。

经济指标未指示衰退,花旗称熊市尚未来临

花旗银行周二发布观点认为,尽管美股近期出现调整,但花旗反映投资者情绪面的恐慌惊喜指数显示市场情绪距离恐慌区间还有一定距离。花旗美股分析师表示,通过近期客户沟通来观察,投资者更多的视这次波动为一次典型的健康回调,市场也有一部分共识认为美股市场的下跌反而可能令特朗普总统调整其针对贸易伙伴过于强硬的态度。

此外,花旗熊市清单显示,目前18项观察指标中仅有3.5项处于预警区间,这显示熊市可能尚未来临。从美国经济数据角度观察,许多指标也尚未指示衰退来临。面临衰退时,至少60%-70%的行业生产进入收缩,ISM新订单指数将接近40左右,信贷借贷标准将大幅提升,小企业融资难度也将增加,而当前经济数据显示上述情况均未发生,意味着整体经济距离衰退水平有一定距离。但花旗也认为,今年下半年及2020年上半年企业盈利预期可能还有进一步下调空间,这可能限制美股大幅上行的空间。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