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谋划一批有含金量、示范性的重大改革创新政策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帆 深圳报道
2019-08-20 13:06

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深圳已经开始谋划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政策落实事宜。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8月19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努力用新作为、新举措开创深圳发展新局面。

要抓住重大历史机遇,谋划一批有含金量、示范性的重大改革创新政策,争取一批有引领性、突破性的先行先试政策,创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要对照《意见》要求,主动对标全球最高最好最优,找标杆、找差距、善作为、补短板,尽快在推动《意见》贯彻落实上取得更多成效、创造更大业绩。

要主动加强与国家各部委、省各厅局的汇报沟通,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梳理政策清单,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突破口,争取各方面对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最有力支持。

8月18日,上述《意见》出台以来,深圳的政经人士都充满了期待,而多位受访人士共同提及的一点是,中央给予了政策空间,接下来要看深圳怎样做。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深圳的经济特区功能全面跃升,现在是既要先行,还要示范带动,这对深圳的发展也提供了巨大的新发展机遇和动力。

(编辑:周上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