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能源:大手笔!拟联合投资近400亿打造大湾区氢能源产业链

投资快报 高超
2019-08-20 00:30

东华能源:大手笔!拟联合投资近400亿打造大湾区氢能源产业链

东华能源(002221)18日晚公告,公司与茂名市政府、金辉新材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联合打造大湾区氢能源产业链,投资建设丙烷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启动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一期建设2个5万吨级液化烃专用码头及相应仓储罐区,2套丙烷脱氢(PDH),3套聚丙烯(PP)装置,总投资约140亿元;二期建设2套PDH,3套PP装置,总投资约100亿元;三期配套建设乙烯装置、丁二烯装置和聚乙烯装置,总投资约160亿元。

资料显示,茂名市位于广东省西南部,东接阳江市,南邻南海,西连湛江市,北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交界,总面积 11458 平方公里,下辖茂南、电白 2 个区、代管信宜、高州、化州 3 个县级市。茂名是我国重要的石油制品生产和出口基地,被誉为“南方油城”。2018 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3092.18 亿元;来源于茂名的财政总收入 560.57 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36.14 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1541.37 亿元;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 550%,居广东省粤东西北首位,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再度上榜“中国百强城市”。

双方将以绿色化工为基础,联合打造大湾区氢能源产业链。合作的项目将分期进行,相关投资方拟通过自有资金、发起成立产业基金以及银团贷款等方式投资建设丙烷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撬动新能源及新材料下游产业链。项目初步计划选址于广东茂名滨海新区吉达港区后方(位于茂名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

业内人士认为,上述大手笔投资计划对于上市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从行业发展趋势以及投资的区位布局来看,框架协议透露出来的内容都可圈可点。氢能源产业链具有明显的政策红利,也符合科技发展潮流;此次投资选择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又是一大亮点,预计资本市场会做出积极反应。

*ST华信:连续20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低于面值 退市“铃响”今起停牌

*ST华信(002018)18日晚间公告,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7月22日-年8月16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8月19日(周一)开市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此前, *ST华信被市场预期为“面值退市”第三股,在此之前,中弘股份和*ST雏鹰先后因股价持续低于面值而触发退市条件。

*ST华信8月8日晚间曾出人意料抛出“重组方案”,公司与焦作市中州炭素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重组定向协议书》,双方就由中州炭素协调帮助公司摆脱债务危机等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内容包括为使*ST华信尽早摆脱债务危机,中州炭素积极与公司沟通,拟尽快签署包括但不限于《股权转让协议》、《资产重组协议》等必要的重组文件;中州炭素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尽早使甲方摆脱债务危机和经营困境。这也直接导致公司次日股价出现地天板。但是,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在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内敲定重组几无可能。

上述重组公告发出之后,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对此次重组提出诸多质疑。关注函指出,上市公司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大股东不得减持公司股份,目前公司因2017年年报涉嫌虚假记载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双方签署重组文件的可行性与合规性,以及中州炭素是否知悉双方合作的潜在障碍。公司方面回复称,目前双方只是就公司债权债务重组事宜的初步意向表达,具体合作方案的落实与实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中州炭素明确函告知悉公司存在的客观现状以及"双方合作可能存在困难"。

大族激光:上半年净利下滑63% 恢复元气仍需时日

大族激光(002008)18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9年半年度营业收入47.34亿元,净利润3.79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减少7.30%、62.74%。股东名单方面,截止报告期末,陆股通持股比例由一季度末的18.2%下滑至16.48%,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04组合新进十大股东,持股比例0.6%。公司预计2019年1-9月净利润为5.80亿元至7.4亿元,同比下滑55%至65%。

公司同日披露重大合同补充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大族欧洲于2016年7月8日与Eberli Generalunternehmung AG签订了《欧洲研发运营中心建设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1.545亿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约10.55亿元。根据建设计划,欧洲研发运营中心预计于2020年底完工。 大族激光表示,因工作疏漏该合同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情形,现补充披露并向投资者致歉。

2019年半年度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梳理公司业务各业务板块,主要原因为消费电子行业周期性下滑及中美贸易摩擦引起的部分行业客户资本开支趋向谨慎的影响 ,公司市场订单较同期有所下降, 同时由于产品结构及市场竞争的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滑5.97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主营业务遭遇阶段性困难,但长期仍有发展空间。公司内部管理的规范性有待提高,预计资本市场仍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恢复对该股的信心。

福蓉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增63.66% 次新股炒作估值偏高

福蓉科技(603327)8月18日晚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5.44亿元,同比增长18.39%;净利为1.2亿元,同比增长63.66%。基本每股收益0.33元。报告期,公司紧跟5G通讯时代发展潮流,紧盯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市场变化,增配先进的研发设备,已研发成功10多个高端智能手机结构件材料项目并应用于知名终端品牌手机。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发挥多年研发笔记本电脑结构件材料的经验,成功与两家新的笔记本电脑终端知名代工厂家签约合作。随着公司在业内知名度提升,已有多家国内外终端品牌客户及代工企业来寻求合作,为今后拓宽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市场和扩大产业链奠定了基础。

二级市场上,公司属于上市不久的次新股。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有短线资金介入股价炒作,公司披露较好的业绩增速,属于利好消息。但投资者需要注意,该股目前市盈率近70倍,估值偏高,贸然介入炒作有被套风险,建议多看少动。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