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航线通航45周年 国航年运输旅客量近400万人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北京报道
2019-08-22 22:35

2020年起,国航系各承运人每周航班班次合计将突破620班。

8月22日晚,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东京举办国航中日航线通航45周年庆典晚会,中航集团副总裁曹建雄介绍随着两国关系的发展,中日两国之间航线和航班不断增加。国航日本地区总部下辖东京、大阪、名古屋、 福冈、仙台、广岛、札幌、冲绳共计8个营业部,9个航站,通航8个中国城市、运营20条中日航线。国航系在中日之间合计运营29条航线,周执飞班次540班,年运输旅客量近400万人次,运力份额在日本至中国大陆市场各承运人中居于首位。而2020年起,国航系各承运人每周航班班次合计将突破620班。

2019年是国航中日航线通航45周年。1974年,中日两国互签《中日航空运输协定》,当年9月29日,中日两国正式通航,民航北京管理局使用波音707客机B-2418号,首飞北京-上海-东京航线,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王震率领中国民航首航代表团飞抵东京,正式翻开了两国通航的新篇章。同一天,日本航空公司使用DC-8客机首飞东京-上海-北京航线,中国民航的波音707和日航的DC-8,几乎同时到达对方的首都。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