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9落幕!总奖金超过2.4亿元,OG战队两连冠独得1.1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上海
2019-08-25 20:44

OG在今年获得冠军之后,也创造了TI的一项历史,成为首支获得过两次冠军的战队。

TI9现场

8月25日下午,2019 DOTA2国际邀请赛(简称“TI9”)总决赛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召开。经过一周淘汰赛的激烈角逐,来自欧洲的OG和和Liquid战队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最终,OG战队以3:1战胜Liquid夺得冠军,中国的LGD战队获得季军。

OG战队

OG在今年获得冠军之后,也创造了TI的一项历史,成为首支获得过两次冠军的战队。

与很多电竞赛事的固定奖金模式不同,TI的奖金主要来自玩家购买游戏道具的分成,因此每一年的赛事奖金都不一样,但目前的趋势来看,是一届高于一届,高奖金也成为TI的一个重要标签。今年,TI9的奖金池定格在3429万美元(约2.42亿元),而作为冠军的X队将独得1560万美元(约1.1亿元),而亚军和季军也将分别得到445万美元和308万美元。

TI赛事创立于2011年,是DOTA2最高级别的国际赛事。之前的八届,除了TI1在德国科隆、TI8在加拿大温哥华外,其余全部在美国西雅图举办。因此,该赛事今年也是首次来到中国,这让无数中国DOTA玩家兴奋不已。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多位中国观众,其中从外地赶来的不在少数,在他们看来,现场观看TI比赛是“为信仰充值,是一种情怀”。

TI9现场的中国国旗

而对晋级的中国战队来说,他们此番主场作战,自然更加希望能够把冠军之盾留在中国,因为这不仅关乎到巨额奖金,更关乎中国DOTA的荣誉。在TI的历史上,中国战队有着辉煌的战绩,曾夺过三次冠军。不过自TI6之后,中国的战队虽然连续打进总决赛,但都与冠军失之交臂。

LGD战队

今年,进入到TI9淘汰赛的18支战队中有4支中国战队,包括LGD、VG、RNG和KG,其中,LGD是去年亚军。不过遗憾的是,今年没有一支中国战队进入到总决赛,LGD获得季军,VG止步六强,RNG止步八强。

目前,TI基本是整个电竞领域最为成熟的赛事,无论是在竞技水平,还是赛事运营上都呈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准,这也是其他诸多电竞赛事值得学习的榜样。当然,对于中国的DOTA战队来说,电子竞技的路还很长,他们也还有很多机会。

据官方现场介绍,明年的TI10将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