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白鹿”乱撞、火车临停,广东多部门连夜转移548名滞留旅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8-25

8月25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受今年第11号强台风“白鹿”影响,8月24日晚22时许,河源龙川县接到临停通知,武汉发往汕头方向的K799次列车于今天凌晨2:20分临时停靠广东河源龙川站,车上548名滞留旅客亟待转移。

当晚,河源粤运所属龙川公交公司接当地政府应急办紧急通知后,紧急召集12位管理人员和6名驾驶员,同时调配6台公交车火速赶往龙川县火车站候命。

(548名滞留旅客被紧急转移。粤运交通公司供图)

今天凌晨2:20分,K799次列车按预定时间抵达,滞留旅客被分批安全疏导至公交车上。在现场交警和志愿者等工作人员的共同协作下,当地仅用了1小时40分钟便将500多名旅客安全转移到县新一中体育馆旅客临时安置点。

据悉,在旅客临时安置点,县政府已准备好了草席、热水、泡面等应急物资,并贴心地安排校园食堂为滞留旅客提供早午餐。根据“白鹿”台风的实际情况和龙川火车站安排,K799次列车预计将在25日下午恢复运行,届时龙川粤运公交将按照当地政府应急办的指示,把滞留旅客安全送回龙川火车站,协助他们重新踏上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