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布促消费20条措施,汽车、家电、零售等板块大涨,一汽夏利、长虹美菱涨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上海报道
2019-08-28 09:58

国务院8月27日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简称《意见》),提出20条提振消费信心措施,受此消息影响,8月28日早盘,汽车、家电、零售等和消费息息相关的板块表现良好。

汽车板块领涨,共享汽车指数、中国一汽概念指数涨幅均超过3%。多股高开,力帆股份、宁波华翔、一汽夏利涨停,长安汽车、一汽轿车涨幅超过5%,

上述意见指出,释放汽车消费潜力。“实施汽车限购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有条件的地方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给予积极支持。促进二手车流通,进一步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应允许符合在用车排放标准的二手车在本省(市)内交易流通。”

分析人士认为,汽车购置税优惠取消对汽车消费的负面冲击正在逐步退潮,而《意见》中对汽车消费的扶持政策有望令汽车需求加快回归的步伐。

与此同时,意见提出扩大农产品流通,加快连锁便利店发展,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拓宽假日消费空间,扩大成品油市场准入等。

除了汽车板块涨幅明显,酒类、零售、食品、家用电器、餐饮旅游等大涨。家电行业中,雪莱特、长虹美菱、小熊电器、奥马电器、顺钠股份一字涨停。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