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欧产能合作品牌展览会9月举办,37家中国企业赴斯洛文尼亚参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9-08-28 20:21

中国与中东欧各国的经贸关系正迎来合作共赢发展的黄金期。

8月2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中国贸促会将于9月10日至13日在斯洛文尼亚采列举办中国中东欧(斯洛文尼亚)产能合作品牌展览会。

本次展览会将以展中展的形式,与被誉为“中东欧的广交会”的斯洛文尼亚国际贸易博览会同期同地举办,展出面积达1000平方米,37家中国企业将展示各类优质产品和服务,涉及装备制造、智能、虚拟现实技术、机电、小家电、户外、建材、汽配、劳保、轻工等多个产业。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在发布会上指出,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的经贸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双边贸易稳步增长,相互投资持续扩大。“中国与中东欧各国的经贸关系正迎来合作共赢发展的黄金期。”

2018年,中国与中东欧16国贸易额为822亿美元,同比增长21%。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投资逾100亿美元,双向投资带动产能合作,正在成为双方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

在本届展览会上,中国企业将重点展示在技术和装备方面的突出优势。冯耀祥指出,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伟舜机械有限公司、烟台邦威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将展示隧道工程装备模型、加工机床、电机等设备,推动双方在基础设施、机电领域的合作。

冯耀祥还指出,广州市科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影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将展示智能超市设备、虚拟现实技术等产品,着眼中国与斯洛文尼亚及其他中东欧国家在未来科技、现代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合作前景。

另外,上海、福建等省市参与地方合作展区,将着重展示地方优势行业,推动双方传统贸易持续扩大。

展会期间,中国贸促会还将举办中国中东欧(斯洛文尼亚)贸易投资合作研讨会、交流会等活动。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