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视频丨IBM陈黎明:AI在解决医疗资源不均衡等问题中扮演重要角色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迅 上海报道
2019-08-29 18:42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8月29日在沪正式开幕,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表示:AI在解决医疗资源不均衡和匮乏的问题中,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在智慧医疗领域,AI可以打造一个完整的医疗平台,包括疾病管理,人口管理,肿瘤基因等部分,提供100多个解决方案。 

根据世界劳工组织的统计,每年大约有4030万妇女和儿童被拐卖,2017年在中国公安部立案的拐卖案件总数达6668件,非常让人痛心,每一个都是一个家庭的破裂。在2017年,IBM 和非营利组织stop  traffickin,一个一个专门致力于人口拐卖的组织合作,打击犯罪,成功将4名在美国的重犯缉拿归案,这才是真正的向善、最大的责任。

对于如何解决医疗资源匮乏和不均衡的问题,陈黎明表示:“也许今天AI还不完美,无法解决我们目前面临的所有医疗难题,但是我们要相信AI的能力,就像当年相信莱特兄弟的飞机能够飞行256米。”

(作者:韩迅 编辑:王英旭,实习生,曹银花)

韩迅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关注资本市场新闻。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