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视频丨AI大佬谈AI: 人工智能时代泡沫是存在的 但更多的是机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特约视频记者,彭冲 上海报道
2019-08-29 21:38

8月29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了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以“创新动能 智汇传承”为主题的AI青年科学家人才高端会议上,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就国内人工智能的前景以及AI人才培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目前在人工智能市场上,人才抢夺是非常残酷的”作为老一辈互联网人毛军发说道。从互联网的发展来看,人工智能“火热”是有其道理的,能够为AI发展营造更良好的氛围,但与此同时,目前表现得过热了,社会需要冷静看待。此外,毛军发认为,各个AI企业应该在顺境时顺势而为,逆境时提前想好对策,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和毛院士一样,沈向洋认为:“目前人工智能市场不完全是泡沫,但是肯定有一些泡沫,不过未来的三至五年AI产业依然会激动人心。”回到科研角度,沈向洋说道,现在对于科研的大发展绝对是个千载难逢的机遇,AI大热会提供给科研工作者非常多的题目,这为AI科研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作者:特约视频记者,彭冲 编辑:王英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