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揭秘上市公司中报18宗“最”:有的日赚9亿,有的员工只有2人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叶映橙,毕凤至
2019-08-30 20:48

截至目前,3600多家A股上市公司2019年中报已基本披露完毕。哪些公司最赚钱/最亏钱/最暴利/最有钱/最大方/最吝啬……21数据新闻实验室盘点了上市公司2019年中报的18宗“最”,以飨广大股民。

最赚钱的仍是工商银行(601398.SH),上半年日赚9.28亿元,比2018年上半年每日多赚0.42亿元。

没有最亏,只有更亏。8月29日,乐视网(300104.SZ)中报数据显示,净亏扩大8倍至100.46亿元。当大家都以为乐视网坐稳上半年亏损王的位置时,8月30日晚间,*ST信威(600485.SH)中报显示,上半年巨亏155亿元,超越乐视,勇夺亏损之王宝座。

*ST毅达(600610.SH)员工仅为2人,是今年3月新聘任的总经理和财务总监。华体科技(603679.SH)股东户数为3310户,同比减少31.26%。

【相关阅读】外资最爱哪些股票?QFII最新重仓股来了! (附增减持排行榜) 

--------------------------------------------------------------

董事会作为股东和管理层的核心枢纽,是上市公司战略的制定者,价值的发现者,效率的监督者,更是股东利益的守护者。

为树立与推广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最佳运作效率与治理模式,目前备受业界关注的“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评选活动大众投票(详戳>>>)9月1日正式上线。

慧眼探寻卓越上市公司背后的卓越董事会,把握趋势,发现价值。

敬请关注。

(编辑: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