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本月起运输仔猪及冷鲜猪肉免收车辆通行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综合
2019-09-02 19:31

交通部联合农业农村部下达通知,自9月1日起,运输仔猪及冷鲜猪肉的车辆恢复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在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对整车合法运输种猪及冷冻猪肉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

据交通部微信公众号9月2日消息,9月1日起,运输仔猪及冷鲜猪肉的车辆恢复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在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对整车合法运输种猪及冷冻猪肉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

这是交通部近日联合农业农村部下达的通知的主要内容。此举旨在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和民生需要。通知还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严格落实政策,规范车辆查验管理,确保整车合法运输车辆免费通行。各地畜牧兽医部门要为公路收费站准确辨别种猪、冷冻猪肉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帮助。

《通知》又敦促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要鼓励相关车辆安装使用ETC车载装置,尽快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进一步提高鲜活农产品运输效率。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