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雪征辞世,她曾亲历一家明星PE品牌的崛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植 上海报道
2019-09-02 21:20

      9月2日,联想集团有限公司(0992.HK)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沉痛宣布,该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马雪征女士于2019年8月31日辞世。

   “这令PE市场失去了一位重量级投资大佬。”一位PE机构合伙人向记者坦言。

     资料显示,马雪征还担任博裕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和资深顾问,以及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博裕资本从诞生起,就相当神秘,直到博裕资本在阿里巴巴上市前参与新一轮股权融资,才倍受PE市场关注。

      记者多方了解到,博裕资本创建于2011年前后,是一家专注于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公司致力于投资高速增长行业的优秀企业,通过少数股权或相对控股等投资方式,为企业增长转型以及国有企业改制提供资本和管理支持,而马雪征也是当年创建博裕资本的主要参与者之一。

      多位PE机构合伙人透露,其实博裕资本今年以来在PE市场动作频频,参与了不少大型股权投资项目与并购项目,其中包括年初参与全国公路零担物流网络服务商——壹米滴答的D轮18亿元股权融资,3月份携手阿里、苏宁、云锋基金完成对爱康国宾的收购,5月斥资6000万美元参与翰森制药集团赴港IPO的基石投资者认购,以及领投水滴公司10亿元人民币C轮股权融资等。

     一位PE机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在全球经济动荡导致PE机构投资趋于谨慎期间,博裕资本依然能屡屡掷出投资大手笔,主要得益于去年底完成了逾30亿美元的新基金投资,令其能在当前资产估值普遍走低的情况下频频出手买入大量优质资产。

       据悉,博裕资本(Boyu Capital)目前管理的资金规模接近百亿美金,已经是中国最大的私募投资公司之一。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