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的重要会议!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专题研讨会将于9月6日召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英子 北京报道
2019-09-03 19:58

此次会议预计共有124名外方代表参会,其中美方代表占近半数,特邀嘉宾有美国商务部前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之子尼尔·布什、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兹比格涅夫·布热津斯基之子马克·布热津斯基等。

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将于2019年9月6-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聚焦中美经贸关系。

据悉,预计共有124名外方代表参会,其中美方代表占近半数,特邀嘉宾有美国商务部前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之子尼尔·布什、国家安全顾问兹比格涅夫·布热津斯基之子马克·布热津斯基等。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秘书长卢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下国际政治经济格局与大国关系出现深刻调整,经济全球化和多边主义国际体系前景不明,全球经济增长存在下行压力。在这一背景下,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旗帜鲜明反对保护主义,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愈发重要。

他指出,在中美贸易摩擦不断的重要时刻,身处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有责任对内对外发挥平台作用,更好履行其“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的宗旨,直面重大政治经济问题,与中外政府官员、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围绕中美经贸摩擦及其他重大问题展开讨论,展示中国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和行动,推动实现各方共享经济增长成果。

此外,专题研讨会还将在主论坛之外举行CDF Talk和CDF Debate。

(编辑:林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