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肖明:文旅地产的崛起 见证消费升级的到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实习生易佳颖 上海报道
2019-09-05 15:38

我国住宿业从高速度增长转为高质量发展。

9月5日下午,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联合主办的2019·21世纪住宿业高峰论坛上,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副总编辑贾肖明致辞说,文旅地产的崛起,见证着消费升级的到来。“目前,我国住宿业从高速度增长转为高质量发展,住宿业与房地产的关系也在发生着变化,从地产配套酒店转变为酒店赋能地产。”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酒店业主与酒店运营者,开始更加关注酒店的投资回报、关注酒店品牌如何帮助酒店物业实现资产增值。从地域上看,一线城市周边、二线城市非核心商圈等冷门地段存量物业的投资价值也被更多的投资者所发现,本土酒店品牌利用原有优势进一步扩大规模,吸引着国际酒店品牌下沉。

2018年以来,作为住宿业的新业态,单体酒店的参与者也开始增加,同时在酒店业之外,民宿、度假公寓等住宿业的新物种对于存量物业的消化和盘活也发挥着独特的作用,成为具备投资价值的细分领域之一。

在他看来,迎接智能时代新文旅,应该更多关注人工智能、人脸识别和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在提高客户服务等方面如何来重塑住宿业。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