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萍:差异化经营才能在市场上找到方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实习生易佳颖 上海报道
2019-09-05 23:35

每一家酒店都是一个故事、场景的描述

9月5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联合主办的“2019亚洲旅游产业年会”上,嘉佩乐酒店集团中国区代表梅萍在演讲表示,要用换位思考的角度,考虑怎样在这么多世界级品牌拥挤的市场里,找到一个自己的方向或者份额。

她通过案例分享,展示在粉丝经济时代之下,如何把每一个城市的专属性,设计风格、设计理念体现在每一家酒店产品上。以下为演讲节选:

新加坡嘉佩乐酒店有一个13公顷的土地,是一百年前英式殖民地风格的建筑,不仅从建筑的保护上,还有从整个景观的保护上,都着力发挥优势。我们保留了英式下午茶,传统的英式文化,同时用现代建筑大师的产品让表现亚洲整个历史文化的演变。这样既有英式殖民地风格文化的传承,这是对过去的致敬;也有当代生活的舒适性。

而在上海石库门的改造中,应业主的要求:一是要打造整个上海文化地标项目,二是资产的升值和保值。这意味着一方面是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建筑保护群,要做到半开放,同时也要保证到营运和收入,两者都要兼顾。所以我们创造社区的概念,不把其当成是一个酒店来看,而是当做一个社区来打造。

所以我们把酒店叫做短租房。我们有做酒店,还有比较大的联排别墅做长租房。你可以不出门,基本上你的工作、生活、社交都在一个社区里面完成。假定当时只是像普通酒店品牌那样去经营,我们今天不可能达到这样的业绩的。因为我们长租房非常的重要,现在入住率已经达到了65%,而且我们的单价从9万8到22万一个月。有一年的起租期。

每一家酒店都是一个故事、场景的描述。圣淘沙在讲英国殖民地风格所影响的文化性,上海在讲前法租界和上海的故事,21世纪和30年代的对话,这样的特色影响了整个设计,包括我们现在所提供的很多的服务。

比如说我们在弄堂里面做了一个小小的秘密花园,这个秘密花园成为很多品牌的下午茶地点。在一个弄堂里面做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活动,非常浪漫。我们可以非常自豪地说,这可以真正代表上海的一种文化性,在这样一个非常静谧的住宅环境当中怀念当年的美景和今天生活场景的对话,给我们的客户带来不同的体验。

(编辑:李一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