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通全球商务旅行副总裁Marco Pellizzer:AI技术要有人文关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悦祺,实习生张偲 上海报道
2019-09-05 17:34

人工智能技术应该有人类价值观和人文色彩。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已进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技术成为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之一。在科技赋能下,文旅产业也迎来新的机遇。

9月5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联合主办的“2019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举行。美国运通全球商务旅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及日本地区总经理Marco Pellizzer在演讲中表示,差旅出行者不是人工智能或者相关的机器人,他们是普通的人类。作为差旅企业我们要提供的是富有情绪化,富有情绪价值的服务。人工智能技术应该有人类的价值观和人文的色彩,单纯冷漠的技术很难在未来大放光彩。

Marco Pellizzer指出,要从更加广义的角度去理解“关怀”的概念,主要包含三个部分:一是关怀差旅者本身;二是关怀差旅者自身所在意的,要急人之所急;三是要真正关怀在意每一个差旅出行者的人。公司一方面需要对接企业方面的需求,另一方面也需要真正的关怀好每一位企业的员工,毕竟这些员工才是实际出行人。

Marco Pellizzer介绍,作为一家跨国公司,美国运通主要为各个企业提供商旅及相关服务,其中涵盖了交通、住宿、会展服务等。每年服务的旅客在差旅上的花费超过了320亿美元,业务遍布全球140多个国家。他表示,“把关怀的理念和商务出行两者有机结合,是我们核心业务的核心模块之一,是我们整个业务中非常重要的资产。”

“我们的日常工作挑战就在于把两方面都要服务好,要企业和员工都拥有非常好的体验。作为一家差旅管理公司,我们应该是与众不同的,并且一直希望能够做到最好,因为我们不仅仅想和差旅出行人士分享一些喜悦的时刻,在每一个难关出现的时候我们也希望一直能为他们保驾护航。”Marco Pellizzer说道。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