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诞生新纪录,它连续42个跌停!透视一周牛熊股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谢珍,张楠
2019-09-06 18:30

*ST信威年内41个跌停(此前已有1个跌停),股东人均亏损24万元。

本周,沪指连升5日冲击3000点,周涨幅达3.93%,收于2999.60点。逾9成个股实现上涨,仅319股下跌。

哪些个股领涨?哪些个股逆市下跌?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继续为你透视。

大金融走强,资金青睐5G/半导体

与上周不同,本周投资主线更倾向于低估值绩优板块和新兴产业主题,以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领涨两市,重组收购、5G通信、半导体和国产软件等概念亦备受追捧。

妖股横行,连板个股批量出现。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本周54股有过至少2天的涨停,其中6股涨停天数在4天或以上,8月30日新上市的南华期货(603093.SH)已连续6个一字板,本周涨幅61%。

若剔除最近一个月上市的新股,则深南股份(002417.SZ)以50.67%的涨幅成为当周最牛股。在连续6个涨停后,该股9月6日冲高回落。根据9月3日公司公告披露,深南股份及关联方红岭控股组成的“红岭系”有意参与央企混改。因而被游资盯上,9月6日深南股份收报7.09元/股,相比半个月前已然大涨70%。

国信证券认为,随着市场的逐渐回暖,传统周期性行业存在一定的补涨需求,并对稳定指数有积极作用。而随着经济发展方式的变化,业绩稳定向好的低估绩优或代表科技创新的成长性板块,有望继续主导市场。

*ST信威市值缩水375亿

股东人均亏损24万元

“亏损王”*ST信威(600485.SH)又在刷新跌停记录,自7月12日复牌后已连续41跌停,股价从13.86元跌至1.79元,市值缩水了375亿。按上半年15.54万股东计算,人均损失达24.09万元。

算上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ST信威已连续42个交易日跌停,已打破ST华泽退创造的41个连续跌停纪录,目前跌停板仍未打开,纪录还在继续。

不过,*ST信威离退市仍有距离,但雏鹰退(002477.SZ)、*ST印纪(002143.SZ)离退市仅有咫尺,*ST神城(000018.SZ)股价也仅0.95元/股,退市警报拉响。

本周跌幅最大的20股中,就有17家公司上半年业绩出现下滑或亏损。不过,相对一时的业绩下滑,公司经营风险更应值得注意,如一开始分红受质疑的ST辅仁(600781.SH),后面牵出违规资金拆借、违规担保等问题;腾邦国际(300178.SZ)身陷债务危机;暴风集团(300431.SZ)被立案调查,实控人被批捕等等。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谭婷)

张楠

资深网络编辑

21新媒体资深网络编辑。拥有一个敏锐的大脑,是新闻的挖掘机,数据的处理器。她是新媒体中心的“男(楠)神”,然而她的“小目标”是拥有一堆男神。她是张楠,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摩羯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