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继续全面清理对外资单独设置的准入限制(附视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英子 北京报道
2019-09-06 11:46

9月6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北京公开表示,下一步,将全面落实2019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和鼓励外商投资的产业目录,为各国企业来华投资提供便利,将抓紧制定配套法规,确保外商投资法于明年1月1日有效实行,为跨国公司包括其他公司在中国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宁吉喆是在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做出如是表示的。对于2019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进程,宁吉喆表示,继续全面清理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之外领域对外资单独设置的准入限制,今年年底前要完成。实现市场准入内外资标准一致,持续推进在政府采购、标准制定、资质许可等方面一视同仁。

点击进入专题

(作者:朱英子 编辑:包芳鸣,剪辑英旭)

朱英子

金融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版记者,主要关注信托行业,常驻北京,欢迎爆料和交流。邮箱:zhuyz@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