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石刻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再显千年风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上海报道
2019-09-07 20:46

日前,由中国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联合主办的2019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在上海举办,重庆市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携代表团出席年会,并在“目的地时间”发表演讲,充分展示和推介了大足石刻独特的人文底蕴和沧桑的历史遗迹。

图说:重庆市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在2019亚洲旅游产业年会目的地时间环节发表演讲

重庆市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在该环节中对重庆大足旅游资源进行了推荐。罗晓春介绍,大足位于重庆西部,距离重庆主城区55公里,距离成都155公里。大足是世界石窟艺术史上最后一道丰碑,起于初唐,盛于两宋。在大足,石窟75处,佛像5万尊。可以把大足石刻比喻为一句话,神秘佛陀国,芸芸众生像。众生百态如果用文字来记录,是一本书《东京梦华录》;如果用一幅画来记录就是《清明上河图》;如果用石头来记录的话,那就是大足宝顶山石刻。经历800多年的历史沧桑,一直到1940年梁思成先生到四川,走进大足发现了历史的瑰宝,1979年伴随改革开放的步伐大足正式对外开放。1999年大足石刻申遗成功,成为重庆市唯一的历史文化遗产,2005年成为5A级景区。他强调走进重庆你就走进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触摸大足,你就触摸了沧桑历史之脉,欢迎大家走进魅力大足,领略别样风采。

图说:2019亚洲旅游”红珊瑚“奖

2019亚洲旅游产业年会为期一天,邀请亚洲旅游目的地政府、旅游企业及专家学者就亚洲旅游产业宏观趋势、政策解读、政府合作、旅游投融资、资源开发、市场推广、创新创业等议题展开交流分享,为推动亚洲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会议期间还举行了2019亚洲旅游“红珊瑚”奖颁奖典礼。

(编辑:许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