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南打卡“亚洲旅游产业年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上海报道
2019-09-07 22:08

日前,由中国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联合主办的2019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在上海举办。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杨林海携代表团出席年会,并在“目的地时间”发表演讲,充分展示和推介了甘南的藏族人文风情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图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杨林海在2019亚洲旅游产业年会目的地时间环节发表演讲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杨林海,在该环节中对甘南藏族自治州旅游资源进行了推荐。杨局长表示,甘南是全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以藏族为主体,回、土、蒙、汉等24个民族共同生息的理想家园。这里平均海拔三千米,是离内地最近的雪域高原。这里寺院星罗棋布,只在山水之间步换身移,便能触摸和感悟藏传佛教的千年历史。这里有虔诚淳朴的藏族百姓,传统浓郁的藏族风情,亘古未变的民族文化。在甘南4.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在古丝绸之路唐蕃古道的重要通道上,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景区总能在不经意间便浮现脑海。甘南作为西部最具魅力的旅游景区,曾被美国权威旅游杂志《视野》、《探险》评为“让生命感受自由的世界五十个户外天堂”之一,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梦幻之旅·人一生要去的五十个地方”之一,被联合国、世界华人联合会评为“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及“中国最美的生态低碳旅游目的地”等等,这些都是甘南走向世界的靓丽名片,也是甘南迎接四方宾朋的底气所在。他强调7月30日,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一会一节”)在甘南隆重开幕,社会各界反响强烈,成为展示甘南颜值,呈现甘南气质,提升甘南形象的重要平台。他还向与会听众和嘉宾着重介绍了天下黄河第一弯旅游风情线、洮河民俗旅游风情线、大夏河宗教文化旅游风情线、白龙江高山峡谷旅游风情线、213国道草原湿地旅游风情线、红色旅游风情线,这六条甘南精品旅游线路。

 

图说:甘南藏族自治州代表团在2019亚洲旅游产业年会目的地时间环节进行民族歌舞演绎 

图说:藏族歌手2019亚洲旅游“红珊瑚”奖颁奖典礼环节倾情献唱 

同时,在专属于甘南的目的地时间里,甘南藏族自治州代表团还带了极富民族特色的歌舞演绎,藏族歌手们倾情献唱,现场精彩纷呈。 

图说:甘南藏族自治州获得2019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十大最受欢迎文旅目的地” 

2019亚洲旅游产业年会为期一天,邀请亚洲旅游目的地政府、旅游企业及专家学者就亚洲旅游产业宏观趋势、政策解读、政府合作、旅游投融资、资源开发、市场推广、创新创业等议题展开交流分享,为推动亚洲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会议期间还举行了2019亚洲旅游“红珊瑚”奖颁奖典礼,甘南藏族自治州获得“十大最受欢迎文旅目的地”奖。

(编辑:许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