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家族再添新成员:专为年轻人打造,售价999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报道
2019-09-10 21:29

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具备语音秒转文字、中英文边录边译、重点标记、语音搜索、多平台同步等功能。

9月10日,科大讯飞对外发布了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这也是继SR701旗舰版和SR501标准版后,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家族迎来的又一个新成员。

据介绍,这款智能录音笔搭载了科大讯飞的语音转写引擎,具备语音秒转文字、中英文边录边译、重点标记、语音搜索、多平台同步等功能,售价为999元。科大讯飞副总裁兼消费者BG副总裁李传刚表示,这是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效率良品。

不要小看这个小小录音笔,它能实现上述功能背后,是因为搭载了诸多黑科技。李传刚表示,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的转写引擎是采用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来处理前端语音信号,因此可以针对整句语音识别结果进行口语规整操作,同时智能过滤语气词、调整词序等。

以课堂应用场景为例,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会将课堂重点等老师的授课内容快速、准确地转写成文字,可达到1小时录音,5分钟成稿。

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还支持重要内容标记功能,通过语音搜索关键词,用户可以快速在众多的记录文件中找到所需要的内容,甚至可以直接在冗长录音中直接定位到关键信息所在位置,通过外放和屏幕直接收听和查看所需内容。

此外,1+4的麦克风阵列组合,配合讯飞的智能拾音算法,让这款新产品可以满足最远10米的录音需求。

据介绍,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背后,是前端语音信号处理、语音识别、识别结果后处理、机器翻译等前沿科技的支撑。李传刚表示,技术革新与消费升级双轮驱动,将出现巨大的颠覆式创新机会,并催生新的领导品牌。与此同时,AI距离消费者也不再遥远,各种AI产品开始变得触手可及。

(编辑:许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