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花5000人工时还原巴黎圣母院的育碧 又在游戏世界中构建了一座古希腊文化博物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报道
2019-09-11 18:07

在制作每一款《刺客信条》游戏作品过程中,育碧都会与全球各地的历史学家、考古学家以及其他专业人员一起合作,花费大量时间来尽量真实还原历史风貌。

近日,法国游戏公司育碧推出了一款教育工具——《发现之旅:古希腊》。据介绍,《发现之旅:古希腊》是在开放的游戏世界中为用户提供了了解古希腊文化的沉浸式博物馆体验以及文化导览服务。

准确来说,《发现之旅:古希腊》是一款游戏,因为它是基于《刺客信条:奥德赛》的古希腊背景做的游戏。但它同时也不是一款游戏,因为与游戏产品不同,《发现之旅:古希腊》不设时间限制,也没有战斗任务,在这里面,用户能获得的就是通过自己的探索获得新发现、学习新知识。

游戏画面

在《发现之旅:古希腊》中,用户可以跟随金色的路标,周游雅典、斯巴达、克里特岛等29个地区,参观超过300个景点,并与苏格拉底等历史人物展开对话,了解历史上的重大事件,感受处在鼎盛时期的希腊建筑和风土人情。

育碧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知识点都会以语音和文字两种方式呈现出来,如同博物馆的导览服务。其中还融入了很多互动元素,用户可以以第一人视角行舟、拜神、做陶器,以及酿制葡萄酒。

导览结束后,用户还可以与向导进行互动测试,检查自己的学习效果。这款教育工具依然保留了一些游戏特色来激发用户持续学习的热情,例如,完成一定的学习任务,即可解锁更多的人物角色和坐骑。

事实上,在制作每一款《刺客信条》游戏作品过程中,育碧都会与全球各地的历史学家、考古学家以及其他专业人员一起合作,花费大量时间来尽量真实还原历史风貌。例如,当初仅仅为了还原今年不幸遭受火灾影响的巴黎圣母院,育碧就投入了5000个人工时。

育碧全球创意总监Serge Hascoet曾经说过,投入巨大精力构建的游戏世界如果仅仅是用于游戏,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对此,育碧产品内容总监Maxime Durand向记者表示,开发团队希望通过打造这个寓教于乐的工具,让所有年龄段的用户能够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访问历史,探索世界。不论是游戏玩家还是非游戏玩家,博物馆的参观者还是中小学生们都能够利用这个工具去学习自己感兴趣的知识。

据悉,《发现之旅:古希腊》其实是育碧推出的第二款教育工具。在2018年2月,基于《刺客信条》的古埃及背景,制作团队首次开发了历史教育工具《发现之旅:古埃及》。这款工具目前已经在北美和欧洲地区被推广利用,并被蒙特利尔的Pointe-à-Callière博物馆和巴黎的布朗利河岸博物馆用于展示和体验。

(编辑: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