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称数字货币Libra或将与美元、欧元等挂钩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和佳 北京报道
2019-09-11 10:50

Facebook对美国参议员称,最初支持其Libra数字货币的一篮子货币可能包括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和新加坡元。

据报道,Facebook对美国参议员称,最初支持其Libra数字货币的一篮子货币可能包括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和新加坡元。Facebook称,Libra协会最终会做出决定,而不仅仅是由Facebook决定。

Libra由Facebook与27个合作伙伴成立的“Libra协会”管理,这些合作伙伴包括万事达、Visa、PayPal、优步、Spotify Technology等。

与现有稳定币不同,Libra不与某种单一货币挂钩,而是会得到Libra储备“一对一”的支持。Libra储备将持有一篮子货币的安全资产,如银行现金存款和高流动性的短期政府债券。

“决定是否在Libra储备中增加一种新货币,届时将基于所有的事实和情况,包括任何直接或间接的监管限制。”Facebook称。

Facebook和Libra协会推出数字货币的计划遭到了立法者和监管机构的强烈反对。今年7月,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和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议员们对Facebook高管马库斯(David Marcus)进行了质询。

在回答华纳的书面提问时,Facebook也保留了Libra协会可能在美国以外发行这种数字货币的可能性。

“我们知道,除非在一个管辖范围内完全解决监管担忧并获得适当批准,否则Libra协会不会在该地区推出Libra数字货币。”该公司写道,并称Facebook将遵守美国的监管要求。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