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买工品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经纬中国领投、磐霖资本持续加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9-09-11 17:07

9月1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小企业MRO电商易买工品(YESMRO.CN)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顺为资本跟投,上轮独家投资机构磐霖资本持续加码,大比例追加。

易买工品成立于2016年,聚焦小企业MRO零售赛道,为其提供线上一站式备品备件及耗材零售服务。上线2年多来,易买工品通过网站、APP、小程序,已为近万家小企业提供超过400个品牌,50万种FA自动化常用零部件。

作为中国首家服务于中小企业的工业品电商,目前易买工品的客户均为年产值数千万的小企业;这类客户采购量小、但企业数量多、占比大,是中国制造业企业的主体力量,但一直都难以得到传统市场很好的服务,而原有市场信息化程度极低,也不具备为小客户提供好服务的能力。

基于对中国中小企业MRO的发展理解,易买工品创始团队以“数据驱动”+“系统决策”模式来满足中小微客户的零部件采购需求,并且数据的下触上达,帮助易买工品实现高效的库存管理、折扣策略等,对比传统的MRO行业服务模式,实现实质性的改造升级和效率提升。

在磐霖资本消费投资团队看来,小企业市场堪称工业品领域的下沉市场,易买工品通过技术与数据的结合拓展出一条不同于传统模式的发展路径,具备自身造血能力,不依赖于补贴的情况下实现了高速增长。数据显示,易买工品综合费用率只有行业的1/2,库存周转率达到了行业平均水平的10倍以上,在不需要烧钱的情况下,公司收入年增速超过3倍,且随着规模增加,易买工品已经率先实现了正向现金流。

对于此次继续加码易买工品,磐霖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李宇辉表示,易买工品以独特的“数据驱动”+“系统决策”模式来满足中小客户的零部件采购需求,创始人朱洪涛也是磐霖资本一直欣赏的颇具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

“去年,磐霖资本基于对易买工品商业模式的理解对公司进行了独家投资,很高兴易买工品的经营表现远超预期。易买工品的服务提升了小微制造型企业的供应链体系,助力中国制造业的产业升级。本轮磐霖资本大比例进行追加投资,期待易买工品在MRO工业品领域的持续高速成长。”李宇辉说。

易买工品的创始人朱洪涛是前Grainger中国区电商创始人,曾负责全球领先的小企业MRO电商MonotaRO(日本)模式在中国的落地。对于此次融资,他表示:“从成立的第一天开始,我们的使命就是为小企业提供好服务,让小企业买工业品变得更容易、更便宜、更方便。我们的理想是成为一家可以服务上百万家制造业企业的工业消费品零售商。这个行业还非常早期,我们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去给客户提供真正的好服务。”

   

   


  • 活动预告

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大力支持下,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依托多年来在资本市场、PE/VC,以及高成长创新企业领域的积累,于2010年发起主办。

以把脉行业发展、传递资本关注与产业价值动向、搭建资本与产业对话平台为遵旨,创新资本年会以专业权威的话题设置与探讨,探寻资本投资逻辑与产业发展规律,助推股权投资产业生态良性发展。

第九届创新资本年会暨2019中国股权投资(PE/VC)竞争力榜单发布仪式,将于11月在北京举办。

  • 活动安排

3月-11月 《中国PE 20人访谈》、《精英投资家30人访谈》

3月-11月 《创新(独角兽)企业探秘》、《创业+》系列报道

7月-10月20日 2019中国股权投资(PE/VC)竞争力评选活动

11月 第九届创新资本年会暨2019中国股权投资(PE/VC)竞争力榜单发布仪式

  • 活动咨询

张女士  010-59540809  zhangxy@21jingji.com

  • 媒体合作

张女士  020-83003563  zhangy@21jingji.com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