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告诉你:谁是月饼届的C位担当?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曾静娇
2019-09-12 21:15

你会花7小时排队买月饼吗?上海人会。

中秋节的前一天,“上海人排队7小时买鲜肉月饼”冲上微博热搜,饿了么数据显示,今年的热门月饼C位担当正是鲜肉月饼。江浙沪是其忠实拥趸,上海包揽了54%的总销量。

销量上跟随鲜肉月饼之后的,有蛋黄莲蓉、红豆沙、枣泥等传统月饼,也有流心奶黄、云腿、巧克力等新式口味。月饼新口味层出不穷,且受欢迎程度大有赶超传统月饼之势。

五仁月饼虽然是热搜常客,被调侃多年,但在销量上却是冷门!据饿了么数据显示,五仁月饼与琥珀龙井月饼等排在了冷门月饼榜上,主要消费省份为山东、辽宁、上海,其中山东的占比最高,但也只有不到23%。

21数据新闻实验室还发现一个有意思的地方,纵观热门/冷门月饼排行,可以发现,南方比北方更爱买月饼,是购买月饼的“主力军”。其中湖北的王者表现,尤为抢眼,热门冷门月饼通杀,拿下八种口味月饼的全国销量冠军。其中枣泥月饼以近70%的比例独占鳌头,琥珀龙井月饼、清凉柚柚月饼的占比都超过了60%。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中秋将至,上述月饼有你喜欢的那款吗?

(图片设计:郑嘉琪)

(编辑: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