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110亿元!临港新片区今迎首批23个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新奥动力建国内最大产业基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卢常乐 上海报道
2019-09-12 12:22

临港新片区目前已具备签约落地的储备项目有70余个,共涉及投资近1000亿元。

9月12日上午,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片区迎来了首批重点项目的集中签约和开工,共涉及23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10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签约的重点项目主要聚焦在临港新片区产业发展战略中的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

此外,新奥动力微型燃气轮机研制项目、高端制造产业园和新能源汽车部件产业园等项目也在活动期间集中开工。其中,新奥动力微型燃气轮机研制项目将落地临港装备产业区,该项目共占地30亩,总投资额达到4.5亿,建成之后将是新奥动力未来在国内最大的产业基地。

活动期间,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朱芝松介绍称,上海自贸区新片区自揭牌以来,高端产业项目和总部企业正加快集聚,近期新片区管委会会同各开发公司正在接洽的项目近200个。目前已具备签约落地的储备项目有70余个,共涉及投资近1000亿元。

(编辑:林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