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卖出的月饼可叠2160座埃菲尔铁塔!买月饼前十城出炉,你贡献了多少?

央视财经
2019-09-12 18:25

明天就是一年的中秋佳节了!今年的月饼市场,销量如何?有哪些新品种?哪些月饼最受消费者的青睐?

3天卖出量可垒2160个埃菲尔铁塔

数据显示,9月3日到5日,仅天猫网络平台就卖出月饼近590万盒,共计3500万个。把他们都垒起来,高度相当于2160个埃菲尔铁塔。

正所谓“床前明月光,月饼来一箱。举头望明月,低头吃得香。”而最能为这些月饼“剁手”买单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广州、北京、深圳、杭州。

❂ 月饼销量前十位城市  你贡献了多少? 上海、广州、北京、深圳、杭州、苏州、成都、东莞、重庆、南京。

1 遥寄相思于明月:异地订单数量大增

月饼卖了这么多,都是谁买的呢?数据显示,今年,月饼的异地订单数量大增,是去年同期的2.07倍,其中很多都是身处一二线城市的人向三四线城市甚至是乡村寄送订单。同一轮月,同一口饼,人生百味,最爱寻味。

2 餐饮商家创新月饼成新晋网红

既然是寻味,就少不了各种新口味。今年,烤鸭月饼、巧克力月饼、猫山王榴莲果肉冰皮月饼、蜜汁鲍鱼月饼等创新口味,你方唱罢我登场,纷纷成了中秋新晋网红。

数据显示,今年小众月饼销量气势如虹,芝士、巧克力、冰淇淋、坚果等新口味,销售同比增长500%。

明天就是中秋节,当年苏东坡写下“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的时候,肯定想不到今天的中国人,能尝到的月饼口味竟如此丰富!

中秋将至 如何挑选月饼?

今年流行什么味道的月饼,又出了哪些新鲜口味?大家都爱吃的五仁月饼、蛋黄莲蓉月饼,应该如何挑选呢?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记者在广州走访超市和蛋糕专营店发现,超市搞活动的广式五仁月饼限时抢购价是169元,相当于42元一块,蛋糕店的五仁月饼500克4块98元特价78元,相当于一块五仁月饼19.5元。为什么同样是五仁月饼,价格相差会如此悬殊呢?

国家级中式面点高级技师 林世纲:1号馅料比较油润,吃起来里面果仁比较爽口,还有饼皮里面馅够油润,饼皮回油起来比较有光泽;2号就比较干,不够油。

国家级中式面点高级技师 林世纲:1号馅料比较油润,吃起来里面果仁比较爽口,还有饼皮里面馅够油润,饼皮回油起来比较有光泽;2号就比较干,不够油。 国家级中式面点高级技师 林世纲:国家规定指定这五仁标准就是,核桃仁、榄仁、瓜子仁、杏仁、芝麻仁,这五种仁在月饼里的含量占饼额比例一定要超过到25%。

除了五仁月饼,双黄莲蓉月饼也深受很多消费者欢迎,记者也从广州市场上购买了3种不同莲蓉含量的双黄白莲蓉月饼。

国家级中式面点高级技师 林世纲:1号皮比较薄,蛋黄比较出油,油润,莲蓉比较通透;2号皮厚,莲蓉比较粗糙,显得比较干;3号皮厚,莲蓉不够油润,蛋黄也是比较干。

林师傅说,莲蓉月饼国家有明确要求,莲蓉的含量要在商品标识中注明。我们看到1号蛋黄莲蓉月饼莲蓉馅料含量为100%,价格在40元以上一块,2号莲蓉馅料含量大于等于70%,一块月饼价格在25元左右。而3号莲子含量大于等于30%,一块价格不到20元。

 你最爱哪种馅的月饼?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