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视频丨实地探访厚本金融:现场只剩桌子和凳子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特约记者,彭冲 上海报道
2019-09-12 21:58

9月10日晚,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博发布了《“厚本金融”案件侦办情况通报》指出,8月14日,上海浦东警方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上海厚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厚本金融”)立案侦查,对公司CEO陆某、副总裁佘某等2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深陷旋涡的厚本金融现状到底如何?9月12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实地探访了位于陆家嘴世纪金融广场6座7层的公司所在地。

当记者以投资者身份咨询大厅的工作人员时,遭到了拒绝。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由于经侦部门已经介入,且封锁了楼层,接到通知不允许访客拜访,除非有相关证明或者有人对接,方可进入。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有很多投资者前来询问情况,但都无功而返。“您要是维权,可以登录微信用上海警民直通车进行备案。”

记者在实地走访时被知情人士告知,半个月前厚本金融就被抓了23个人,且所有职员都已离职。在8月23日,已有百余名厚本金融受害投资人成立维权微信群;据相关投资人透露,厚本金融从去年4月就已开始大范围遣散业务团队,今年5月开始拖欠员工薪资和房租物业费,以及员工工资。

记者在现场看到,厚本金融电梯口本该有的公司导引也消失不见,门被紧紧锁上,透过玻璃朝公司内部看去,公司目前仅剩一些桌子、凳子,一个人也没有。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今年8月初,厚本金融被传接受警方调查,引发业内震惊。这家平台的高管团队,不少出身自美国第一资本、汇丰银行、阳光保险集团、平安等国内外一流金融机构,且股东中隐现红杉资本中国旗下投资公司身影。

厚本金融创始人兼CEO陆泳曾在CapitalOne(即美国第一资本投资国际集团)任职,与联合创始人欧阳君和佘培彦共同有平安集团和阳光保险集团从业背景。

值得注意的是,在厚本金融已停业即成事实的情况下,记者发现陆泳作为大股东的另一上海厚相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也已经处于停业状态。

目前,该案件细节尚在调查之中。

(作者:特约记者,彭冲 编辑:王英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