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完善混动家族产品矩阵:艾力绅锐·混动售价29.48万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杭州报道
2019-09-14 12:26

东风本田已经构建了SUV+轿车+MPV全车系的混合动力家族。

9月11日晚,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在杭州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48万-32.88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秉承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轴距长达2900mm。格栅、保险杠和饰板均进行了全新设计,前翼子板和车尾增加了强调混动身份的“HYBRID”标识。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Honda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最大综合功率为158千瓦,可以在纯电动、混动和发动机直连驱动三种行驶模式下无缝切换。数据显示其综合工况最低油耗5.9L/100km,续航里程长达900km。

艾力绅锐·混动全系标配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等先端科技。作为亮点之一,世界首发且全系标配黑科技“魔术感应门”,无需接触车门开关,只需轻轻挥动手势即可控制车门开闭。

此前,东风本田曾经先后推出混动版CR-V和INSPIRE两款产品,随着艾力绅锐·混动的上市,东风本田成为首家涵盖SUV、轿车、MPV全品类混动车型产品布局的汽车制造企业。

发布会现场,东风本田总经理夏目达也介绍,未来五年,东风本田还将在HEV、EV和PEEVA领域推出十款以上的车型。混动家族还将不断扩充与壮大,将推出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内的更多混动车型,开启东风Honda全混时代。

据乘联会统计,2019年1-8月,东风本田共计售出489900辆,同比上涨28.4%,表现可圈可点。但在MPV领域,艾力绅却表现欠佳,2019年1-8月共计售出19529辆,同比下降34.1%。在MPV整体销量下滑的背景下,艾力绅锐·混动的到来,能否在销量上挽回颓势,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