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携手赛诺菲、泰格医药共拓湾区生物医药发展机遇

唐唯珂2019-09-16 21:32

和企业家、投资家其他区域甚至和国际更好地协同发展,成为未来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思路。

9月11日至9月12日,“2019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在深圳市坪山区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议期间,坪山区人民政府与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疫苗创新中心谅解备忘录,与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临床研究一体化服务平台框架协议,与汕头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签约仪式,并发布了由坪山区会同火石创造制定了《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蓝皮书(2019)》。

深圳市坪山区拥有全国首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51.6平方公里的坪山高新区已被列入深圳高新区核心园区,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近年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速,每年新增生物医药企业80家以上,形成了以生物制药、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为主体,以赛诺菲巴斯德、微芯生物、国药致君、信立泰、新产业、理邦精密、万乐药业为代表的大型企业和以普瑞金、华先医药、无微华斯、盛波尔等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企业(团队)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产业格局,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蒙纳士大学科技转化研究院、香港名医诊疗中心等高端创新资源加速汇聚,已经具备全面提速发展、争当先行示范的良好产业基础。

中国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芮国忠指出,未来产业发展一定是要做产城融合,包括政策生态,也包括创新生态、文化生态。对坪山来讲要强调协同发展,本身就是一个开放前沿阵地,大湾区的战略加上新型示范区的定位,所以这个门是打开了,今后在生物医药方面,和企业家、投资家其他区域甚至和国际更好地协同发展,这是未来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思路。

(作者:唐唯珂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