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走弱,石油板块逆市走强,保险与券商板块领跌
21综合
2019-09-16

早盘沪深两市集体高开,随后各大指数维持窄幅震荡,盘面上部分热点题材在消息面刺激下走强。午后市场热度退散,大金融股走低导致大盘震荡回落,个股整体涨多跌少,成交量小幅放大。

从盘面上看,石油、网络安全和区块链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券商和银行等大金融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02%,报收3030.75点;深成指跌0.02%,报收9918.09点;创业板指涨0.22%,报收1714.37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8.55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7.4亿元。

东吴证券表示,节前市场表现强于预期。尽管多次考验前期缺口位置未果,但3000点附近市场承接力度较强。同时市场将在9月23日迎来富时罗素与普标指数,A股将再次面临扩容,长期资金将继续催生市场情绪提升市场信心,中期反弹格局有望延续。A股在国际化进程中,估值低、成长性好的核心资产对长线资金具有较大的吸引力,投资者可持续关注,同时留意部分中小创绩优品种的补涨机会。

银河证券认为,国内逆周期调节力度不断加大,政策利好持续提振市场信心,预计国庆前有望延续上涨行情。但是若市场短期上涨过快,市场情绪升温过快,也需要冷静提高风险意识。行业配置方面,一是精选核心资产,二是受益于市场反弹的板块,比如证券类,阶段性配置;三是国庆前的军工阶段性行情;四是继续“排雷”,排除伪成长,过度依赖融资的竞争力较弱的公司,“白马变脸股”公司。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