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航空8月国际航班上座率84.3% 将增开西安—伊斯坦布尔航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家俊辉 广州报道
2019-09-17 15:56

在中国市场,到2019年,土耳其航空已深耕整整20年。

日前,土耳其航空公布8月营运业绩。数据显示,土耳其航空八月上座率达84.8%,其中国际航班上座率84.3%;货物/邮件运输量同比增长11.5%。而今年前8个月,土耳其航空总上座率为81.2%,国际航班上座率为80.5%;货物/邮件运输量增长9.6%。

作为一家全球运营商,在全球航空业需求减少、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土耳其航空的表现可谓亮眼。

土耳其航空成立于1933年,目前拥有341架(客货运)飞机,全球目的地318个,包括126个国家的266个国际目的地和52个国际目的地。

而在中国市场,到2019年,土耳其航空已深耕整整20年。

 

将开通西安航线

 

土耳其航空进入中国航空市场,最早可以追溯到1999年。

1999年,土耳其航空开通北京-伊斯坦布尔直飞航线;之后又于2009年和2011年先后开通上海-伊斯坦布尔和广州-伊斯坦布尔直飞航线。三条航线均配备了经验丰富和会讲汉语的机组成员。

而本月初,土耳其驻华大使阿布杜卡迪尔·埃明·约南(Abdulkadir Emin Önen)表示,土耳其航空已获准新增西安—伊斯坦布尔直飞航线。

随后,土耳其航空方面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新开航线计划每天1班。“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土耳其航空获批开设西安航线,对公司乃至整个土耳其都是一个极好的收获。我们将尽快开通航班。”

 

持续完善客户飞行体验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全国旅游人数预计30.8亿人次。数据还显示,上半年我国出境旅游稳步增长,出境旅游人数约812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达14%。

为了争夺这一庞大且持续增长的市场,各大航空公司各显其能。

日前,土耳其航空公司宣布,为提升旅客长途飞行的整体舒适度,在洲际航班商务舱和经济舱均推出全新洗漱包。

据介绍,为洲际航班商务舱旅客推出的洗漱包由时尚界主要代表品牌之一范思哲(Versace)设计,其中包括短袜、耳塞、睡眠面罩、贴纸、范思哲唇膏、护手霜、面部保湿喷雾和发夹(仅限女式洗漱包)等;而经济舱旅客的新款洗漱包由专营旅行产品的意大利鸳鸯(Mandarina Duck)设计,包括眼罩、短袜、耳塞、唇膏、牙刷和牙膏等。

“这些新款洗漱包充分考虑到了男女旅客的不同需求。飞行结束后,旅客也可以作为日常使用。”土耳其航空华南区负责人表示,现在广州-伊斯坦布尔的直飞航班上已经准备了新款洗漱包。“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提供更多服务,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