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丨20城二手房价格连续3月下跌!最新70城房价来了,看你家房价有啥变化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吴桂兴
2019-09-17 12:18

房价有啥新变化?未来房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8月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平稳态势,前期上涨过快的城市房价涨幅得到控制,来看具体数据。

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中,房价上涨的城市为55个,其中环比涨幅最多的是南宁,为2.3%。此外,有10个城市环比数据出现下降,分别为南京、济南、重庆、兰州、乌鲁木齐、锦州、岳阳、泸州、宜昌、韶关。

而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其中,北京和上海分别上涨0.5%、0.3%,广深均上涨0.2%。

从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来看,四大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持平,其中,深圳上涨0.2%,北京下降0.4%,广州与上海均持平。数据显示,8月出现20个城市二手房价格连续3个月下调,是今年最高。但仍有个别城市二手房房价上涨明显,如唐山、呼和浩特、宁波等。

总体来看,房价涨幅仍是平稳为主,8月70城数据全面出现回落,“金九银十”或将一去不复返。

附:2019年8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涨跌幅(以新房价格涨幅排序):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