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本月第二次上调,加满一箱油需多花5元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谢珍,张楠
2019-09-18 20:23

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大约5元。

据发改委消息,成品油9月第二次上调,自9月1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上调125元,折合92号、95号汽油每升上调约0.1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约0.11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大约5元。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加上这一次,今年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已出现11次上涨5次下跌2次搁浅。另外,在3月31日,因国内成品油增值税率降低,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

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36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370元。

近期原油价格持续振荡徘徊,影响油价的最大关注点毫无疑问来自沙特的“黑天鹅”。9月14日,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两处石油设施遇袭,致使沙特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约占全球石油产出的约5%。据悉,沙特是中东最大的产油国,8月份的原油产量、出口量分别达到960万桶/日、660万桶/日,其中大约四分之三的原油销往亚洲。

不过,随着稳定市场恐慌情绪的措施相继出台,业内多数认为这次事件短期虽会提升油价,但不太可能成为长期助推油价上涨的动因。沙特阿美公司表示Abqaiq工厂已经恢复200万桶/日的产能,将在9月底恢复正常产能水平,美国也表示将释放石油储备。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当前全球原油库存充足,市场供应整体良好,突发事件直接影响有限,难以支撑油价持续大幅上涨。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谭婷)

张楠

资深网络编辑

21新媒体资深网络编辑。拥有一个敏锐的大脑,是新闻的挖掘机,数据的处理器。她是新媒体中心的“男(楠)神”,然而她的“小目标”是拥有一堆男神。她是张楠,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摩羯座。